問:仁達大師:您好!我從07年就開始關注正覺寺的每一次建設進度,深受震憾,可惜由於工作和路程原因,一直未能親臨正覺寺,感受一下佛祖勝地。我也於自己微薄的力量先後為正覺寺捐出自己的一點心意,我知是杯水車薪也不夠談得上,但卻是我對大師及正覺寺的一份心。我是一個紅塵惹滿身的人,深知自己無法與佛緣靠近,我一直讀關於佛僧及觀音菩薩之類的書,前天看到一本(玉歷寶鈔),之後我聯繫書上留的電話去諮詢有關助印善書的事,到晚上一覺醒來,突看一團紅光,一下沒了,心慌慌的。第二天晚上7點左右,有一條蛇入我家來,幸好髮現及時,沒給家人帶來什麼傷害,但在我們老家說法是有蛇進家不吉利,為什麼會這樣,我一心想不通,還請大師為我詳盡解惑。罪人:李春花 2010.7.24

仁炟法師答:仁炟不是大師啊,只是普通出家人。

怎麼叫罪人呢?不能這麼隨便給自己下個「罪人」的結論。不是犯罪嫌疑人就不能叫罪人,連犯罪嫌疑人還不能叫罪人,不能這麼說啊,要有自信。一定要做好人,不要做罪人。

一心向佛是好事,最好是皈依佛門做佛門弟子,受三皈五戒。

《玉歷寶鈔》是道教書籍,不是佛教的書,也是講因果報應的,但不屬於佛經。

關於蛇到家裡來,這也是自然現象,不要當作一回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至於看見什麼光啊,如何如何,這都不要執著,這是六識的分別意識在起作用。看見一團紅光啊,一團綠光啊,一團黃光啊,一團白光等等,這都是六識的分別意識在起作用。眼耳鼻舌身意,這是六識的分別意識,不要當作一回事,更不要心慌,嚇出病來,沒必要也不需要。

關於蛇入家門的事情,這本來是自然現象。蛇到處爬的嘛,說不定爬到誰家去,也無所謂的,不要當個事。至於老家的說法「有蛇進家不吉利」,這只是老百姓說說而已,也未必就是不吉利,可能是擔心有的蛇會傷人。

注意:蛇進家不要打死。把它收起來放到外面去放生,這樣很好。如果打死了蛇,殺了生,才會不吉利。做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盡量不要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