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念佛的最好時節

朋友講了他親屬的一件事,他的親屬在單位突發腦溢血,單位和醫院堅持必須家屬到場才能施救,愛人接到通知在家化妝15分鐘,才趕到醫院,雖然搶救過來,但是延遲了最佳時間,很可能下半身沒有知覺了。

窘境是家裡拿不出一分錢,此人福報甚大,在事業單位工作,現在即便在醫院躺著,單位尚且每月開2000元工資,平日裡工資很高,但是由於不知惜福,有一花兩,揮霍福報,家裡沒有攢下什麼積蓄,現在面臨突發厄難,竟然需要靠親屬接濟。

命裡的福報都是有限量的,一啄一飲莫非前定,福報來的快,來的多,往往不是好事,令人不知惜福,大肆揮霍,福報消耗的快。看現今大學生,還沒有真正出社會做事業,先在寢室室友之間攀比衣著、鞋襪、筆記本、電子產品、談戀愛,不知修身正德,卻對網游津津樂道、為情所困自尋煩惱。年紀輕輕尚不知培福就大量消耗有限量的福報,真難想像將來是什麼結局?

不僅僅是揮霍在消耗福報,事實上生活的過程就是削福的過程。每一餐,每一次用水,都在消耗有限量的福報。印祖等大德為什麼一件內衣補了又穿?為什麼一張床單用了幾十年?不是這些再來聖賢沒有福報,而是給我們這些凡夫示現惜福的重要性。

為什麼說信願念佛的人是有福報的人?因為我們念佛人,如同是一個大水池,在放水的過程中還在不斷注水,既泄流又開源,這樣在平日裡削福的生活中還能為自己培植一些福。這是有智慧的人。

好糧種在好時節,念佛要用人生的黃金時節精進,要用氣力充足的年歲念佛,要用精力充沛的時光念佛。

年輕人不要把時間用在網游上,中年人不要把時間用在麻將撲克上,老年人不要把時間用在唱歌跳舞上,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每日的生存需要依靠削福來維持,誰也不清楚自己的福報有多少?還剩下多少值得自己揮霍?金印輝煌未入手,白髮種種來無情。萬一哪天福盡之相現前,不會命終,也必力殆氣衰,此時念佛哪有健碩氣旺時精通易達感應道交?錯過了耕種時節,再好的種子也難以獲得豐碩的收穫。

所以念佛就在當下,什麼是念佛的最好時節?不論您是少年、中年還是老年,只要您肯當下念佛,您念佛的當下就是最好的時節。念佛是最好的珍惜利用時間!是最好的惜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