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食物可預防延緩癡呆

生活當中可以通過健康飲食預防癡呆,或延緩癡呆的進展,下列幾種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在預防癡呆方面可以說是功不可沒!

茄子

茄子含有維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積極的意義。

紅薯

紅薯可抗衰老、防止動脈硬化:紅薯的抗衰老和預防動脈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產生的,紅薯所含粘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紅薯中的綠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產生,防止雀班和老年斑的出現。紅薯還能抑制肌膚老化,保持肌膚彈性,減緩機體的衰老進程。

絲瓜

由於絲瓜中維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於大腦發育及中老年人大腦健康,絲瓜藤莖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膚彈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皺。

南瓜

南瓜花果的營養極為豐富,食用南瓜花果,不僅能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其活力,還可防治妊娠水腫、高血壓等孕期併發症,促進血凝及預防產後出血。

黃瓜

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皮膚,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番茄

研究證實番茄中所含番茄紅素具有獨特的抗氧化作用,可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效地減少胰腺癌、直腸癌、口腔癌、乳腺癌的發生,阻止前列腺癌變的進程。番茄還含有防癌抗衰老的谷胱甘肽,可清除體內有毒物質,恢復機體器官正常功能,延緩衰老,故番茄擁有「長壽果」之美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