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墮落犯罪的原因

我盼挽回青少年問題,著作《青少年的覺醒》這本書:主要有二個目的:一是激勵有志向上的青少年,支持你們,更上一層樓,臻於理想美好的境界。二是挽回正值迷失的青少年,喚醒你們,懸崖勒馬,快快迴首,重新調整自己的腳步。使你們好的能更好,一時迷失的也能歸於善良,只要能聽勸,你們的未來將是無限光明。

其次來探討是什麼因素使得你們漸漸墮落,甚至於犯罪,主要理由不外乎下列幾點:

一、社會的的誘因:社會是一個大染缸,人最容易受污染,例如電動玩具快速地遍佈各個角落,提供你們享樂,平常無法在家庭或學校接觸,卻能在電動玩具店裡對著電腦放手一賭,失望、期待的心理互相交替,追求刺激,獲得玩樂方面的滿足,沒錢玩就開始偷、騙,甚至於搶,進而犯罪,成為竊盜案主要發生的原因。

二、缺乏職業道德的老闆:開電動玩具店的人,只知為了賺錢,那裡會顧慮你們的心理和行為呢?那裡會想到你們不良後果的影響呢?

三、破碎的家,疏於管教:有的家庭父母不和離婚,有的長期在外謀生,對你們不聞不問,致使你們為所欲為,等到一旦犯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如何謀求解決之道,你們生活在這複雜的社會裡,必定會接觸到不良環境,最重要的還是要把持住自己,不可存好奇、幻想、愛玩的心理而受到了引誘。聰明的你們,明明知道缺乏道德心的老闆是始作俑者,偏偏又掉入他們的圈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所以要堅定自己,不要沉迷。當屢遇挫折,或時運不濟時,正是堅強自己、磨練自己的好機會,更當潔身自愛,怎麼可以自暴自棄呢?

任何的舉步不可不慎,否則墜入黑暗的深淵,就難以自拔,自毀前程。何不積極樂觀的重整自己,朝向陽光,茁壯自己呢?一時的錯失,可作為一生深刻的借鏡,多看看你的周圍,處處充滿著光明。何不敞開心胸,盡情的擁抱,你將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與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