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神通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學佛修道之人追求神通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稍微弄不好就會被天魔、鬼道或一些精怪所乘,附在您的身上。那時,你的確是有了一點神通,但那實際上是這些天魔鬼怪的一些神通而已。他們不過是想利用您,所以通過你表現出來而已,你往往會誤以為是您自己有了神通。被這些他們、鬼怪附身的後果非常嚴重。他們附在您的身上後就控制了您,您想不聽從他們的命令就很難了,這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啊。

我就親耳聽說、親眼見到了一個人為天魔鬼怪附體而無法擺脫而很痛苦的事情。我在一所寺院中親眼見過此人,並聽陪此人來的一些居士們講的。此人為南方某省某大城市的大學老師。可能在五六年前修煉一種曾經十分流行的氣功功法。很快出了功能(即是得到了所謂「神通」),給他人看病相當有效。有些小名氣。此人本性比較正直,當此人發現該氣功協會中很多黑暗的東西時,就萌生了離開的念頭。此念頭一起,此人很快就覺得渾身難受,發燒。並有一個聲音告訴此人不許離開。此人難受得很就說「不離開」,結果很快就好了。以後每當此人想離開或練其它氣功或者想學佛時就渾身難受,並聽到有一個聲音威脅之。

一些學佛的居士和此人交談並勸此人不能再這樣了,一定要離開。結果當天晚上這些學佛的居士在修行時都不同程度地出現了不適。在寺院中有一天大家上午全體僧俗集體誦經,寺院的方丈要此人和大家一起誦經,說這樣對此人有好處。可是此人剛一進經堂的門就口呼難受而向後退。後隨經大家強勸勉強進去了,只待了一會兒就口呼難受又要出去。其實,並不是此人真的難受,是附在此人身上的魔怪害怕難受不想進去就讓此人難受而已。魔怪之所以害怕難受可能是因為經堂中有經如法開光的佛像,有持戒清淨的僧眾,和無上的法寶——佛經以及護法正神等緣故。

一個人如果為魔怪附體很難再能把魔怪趕走。當然不是一定不能而是很不容易。我的一位老師講過一個人把附體之魔怪趕走的故事。此人為魔怪附體後試了很多方法皆無效,後來一位佛教的大德傳他一個咒子(大概是准提咒)讓他每天念,不論身體有多麼難受也要堅持。此人確實有勇氣和毅力雖然念咒時渾身難受但他堅持念,不間斷。這樣念了三年(是三年還是幾年我忘了)才把這個魔怪趕走。由此可見難度之大了。

如果不能把附體之魔趕走,今生與魔結緣為其所控制,來世必入魔道成為魔子魔孫。如此,今生、來世都將造很多惡業。一旦當魔子魔孫的業報盡了,下三惡道受苦的命運難以逃脫,而且很可能是直入地獄受無邊長時劇苦,無法脫離。

不要以為是佛法中沒有神通才如是貶低「神通」,正相反佛教中「神通」是所有外道所遠遠無法比擬的。佛陀以他的圓滿清淨智慧了知眾生的根器十分喜歡追求「神通」,而有知追求「神通」的巨大危害所以嚴禁佛弟子隨便顯神通。只有在確實看到顯示「神通」對救度眾生出離生死輪迴大海有利時,才會顯示一下而已,其它時候全都深藏不露。

有鑒於此,那些醉心於得到「神通」(特異功能)的人,懇請您三思。我等學佛修道之人敢不慎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