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菩薩的加持力不可思議

如果沒有學佛,我們不會懂得從佛菩薩無處不在的加持裡受益,也沒人告訴我們如何觀察自己的內心。人們常說「跟著感覺走」,感覺是啥東西?誰也說不清,為了處理閑雜瑣事,我們的大腦會左思右想,而大部分是向外看的,往內沉澱下來觀察自己,人們卻從未學過,這種系統的修行方法只有在佛教裡才有。

一個老師能培養出成千上萬學生,並把他懂的知識全部灌輸到學生身上,這種能力就叫加持力。我們需要把佛身上最偉大的慈悲、智慧之能量,融入我們的心田。就像點燈一樣,一盞燈可以點燃千萬盞燈,佛陀也能照亮所有眾生的內心世界,這是他給我們最大的加持力,但是你必須要願意去靠近他。

一個學生,只有願意聽老師講課,才能把老師身上的精華學到自己身上來,如果都不願意靠近老師,怎麼把精華學到呢?太陽照射萬物,給予一切生命能量,但是不願意被太陽照射的人,卻可以讓自己永遠曬不到太陽。佛慈悲所有的眾生,佛想救度所有的眾生,但如果有些眾生不願意被救度,總是躲在黑暗的角落裡,佛光也無法溫暖到他。佛度有緣人,有緣才相應。僅僅從形式上喊喊佛菩薩的名字能有多大用?要用心去感應他,跟著他的教導去聞思修佛法,這樣才能得到他的巨大加持。

一旦有了虔誠心,用心與佛菩薩溝通,你所得到的加持力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我們都是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敢講這個話。我從小就是一點兒都不迷信的人,雖然生在一個佛教家庭,從小也被冠上這個稱呼,那個名字,但是我大部分時間跟你們一樣,要用眼睛看到,要用心感受到佛菩薩的存在,自己才會相信,才敢跟人家說。如果我自己沒有體會,我是不敢說也不會說的。

以前,我看到有些法師對人講:「你要好好修行,你會擁有很多財富。」我就會開玩笑地對他們說:「如果是這樣,那請您先證明給大家看看!」是這樣啊,你說在佛那兒能學到智慧,就要能幫別人解開心中的疑惑,提出合理的好建議,這樣你才有資格說佛給你帶來了智慧。你說佛能帶來大福報和快樂,可是如果你貧窮潦倒、愁眉苦臉,自己吃飯都吃不飽,一天到晚托缽說「給點錢吧」,誰會相信你說的話?

所以,我從小就在實踐,通過為利益眾生髮大願來實踐。十幾歲的時候,我曾對阿忠喇嘛說,我要把老佛學院的石棉瓦換成黃金頂。他當時問我:「你哪兒來的這麼大口氣?石棉瓦換成瓦就已經不錯了。」當我實現了願望,他對我說:「看來願力真的很重要,你把石棉瓦換成了黃金頂,而我還是跟以前一樣。」

後來,我們建設昌列寺,寺廟越來越雄偉莊嚴,都經常得到佛菩薩不可思議的巨大加持。需要變壓器的時候,就有生產變壓器的弟子出現,需要什麼的時候就岀現這樣的的弟子和朋友。類似這種,都是佛菩薩在加持,把很多前世發了願的弟子找回來,讓他們在某個時間來協助建設寺廟等事情。佛菩薩加持著大家,能夠願行合一,這是我們真實不虛看得到、感受得到的,不得不讓人深信不疑。很多巨大的加持,都是常人無法想像的,如果我沒有親身經歷過這一切,我不敢對大眾說這些話。我的很多弟子們,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佛菩薩的巨大加持,他們也不會堅定不移地去聞思修佛法。

我經常和弟子們說:「我們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的大願都敢在佛面前發出來,而且佛也能滿足我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麼高的要求。那麼世俗生活中,家庭好一點,事業順一點等等芝麻大點的小事,只要你深信不疑,努力播種福德善根,福報一定會到來。就怕我們半信半疑地信佛,虔誠心不夠,疑心病太重,能得到的加持力就特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