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對工作上的壓力

網友:法師,我工作在一個注重銷售結果的公司中,我喜歡這份工作同時也想把結果做好。有很多途徑可以做出結果,我的內心卻總想達到一種所有人都滿意的狀態,包括客戶。可是我的能力達不到,很想改變自己,但別人的銷售模式又學不來,並且我很討厭引導的銷售模式,怎麼辦呢?

學誠法師:世上沒有事情是可以讓所有人都滿意的。以結果為導向,也有一時的結果和長遠的結果之分,不管怎麼做,都要以內心的善為出發點。

網友:法師,我是一個今年才畢業的大學生,但是去年就從學校出來自己創業,現在沒有當初那股闖勁了,別人都是越幹越有勁,我則相反,可能是外面的現實讓我處處碰壁,總是感覺我的真誠換不來別人的真誠,卻換來別人的嘲弄,難道是我太年輕了?

學誠法師:願力決定始終,智慧決定成敗。既要有堅持,又要有智慧,如此便無往不勝。

網友:弟子最近會有幾場面試,雖然不是初入職場,可還是非常緊張,感到有很大的壓力,不能很好的表現出平時的工作能力,甚至事先準備好的話也講不好!弟子該如何是好?

學誠法師:壓力大,是對結果太在意了,不要去擔心「做不好怎麼辦」,那是一個妄想,不要「安住」在妄想上。世事無常,無論境界好壞都會過去,對於人生而言都是一個過程,我們在過程中的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網友:法師,我最近工作壓力特大!老想抱怨,您說我應該怎麼平靜下啊?

學誠法師:自古以來,有成就的人都是在艱難的境界中磨礪出來的,不要把工作當做被動、無奈的事,而要視為成長的機會。

網友:師父,我的工作很有挑戰性,從前我做得非常優秀,總感覺舍我其誰,即使有困難我都能不斷調整,重新戰鬥,但最近我失敗得太多了,看見其他同事不斷成功,我的自我懷疑日益劇增,一天下來時而自貶,時而自我肯定,好難受!我昨天實在受不了就直接曠工了,我該怎麼辦?

學誠法師:過於自卑和自負都不是平常心,要自信而不自負,謙虛而不自卑。成功與失敗,不是與別人比較出來的,是看自己的成長。真正的失敗是心的放棄。

網友:師父,我最近工作上承擔的事務太多,週期崩潰又快到了,現在還能意識到,好希望這次不崩潰啊,不知怎麼辦啦,求助!

學誠法師:事來則應,事去不留;手中事多,心上事少。做事的時候專注眼前一件事,不要想著做過的事,也不要想著還沒有做的事。

網友:師父,為什麼總感覺工作、生活壓力特別大!感覺自己手中做的事情總沒個預期的結果,是不是太貪了!

學誠法師:有求皆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