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看淡的九個方面

人的一生需要看重的事物有很多,這裡僅講講要看淡的有九個方面:

1、淡利:只要夠穿、夠吃、夠住,吾心足矣。再多的財產都是身外之物,那個「小匣子」才是永久的家。

2、淡辱:大凡有作為的人都需要經過大風大浪的考驗,「自古英雄多磨難」,這是非常正常的事。

3、淡失:得與失是辨證的關係,「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

4、淡裝:俗語說的好:「包子有肉不在褶上」。穿的再好,沒有本領亦是草包一個。

5、淡名:古今將相在何方,荒塚一堆草沒了。要為人民當官,就讓有本領的人去當;要為個人當官,就一定不是好官,早晚要被查辦的。

6、淡譽:在榮譽面前不要伸手。據說有一個支部三個委員,年末有三個先進名額就把三個支委報上去了,太不經講究了。

7、淡得:周總理一生無孩子,無存款,他逝世時,聯合國下半旗,可見他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仰。

8、淡食:只需能吃飽就能夠了,總喝王八湯也會補壞身體的。

9、淡友:君子之交淡如水,酒肉朋友不可交。真正的朋友是無私的感情,懷著利己目的是沒有真正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