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露笑臉的人是不會動刀的

如果你對十個人微笑,他們其中只要有三人對你笑,你就大賺了,因為你付出了一,收穫了三。我經常講,這樣的投資回報率是最高的。

究竟什麼叫因果呢?就是種子跟果實的關係、原因與結果的關係,而且因果是隨時隨地都在發生的。

很多人說,我不信因果。為什麼不信呢?因為沒有昨天的你,就不會有今天的你,這就是因果。仔細想想,昨天的你、今天的你和明天的你,每到一個時間點都會重複做很多事情,即便是在一天當中,也在重複著。比如我們的某些念頭會反覆出現,有些事情甚至會在我們的一生中重複無數次。

這樣的重複也叫輪迴,也就是說,現在的這一秒鍾所想所做之事在下一秒鍾就會產生效果。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必須做好自己眼前每一秒的事,因為,沒有前一秒的付出就不會有後一秒的收成。

佛家講因果報應,實際上是說我們要對自己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負責任,因為都是有後果的。

如果你對十個人微笑,他們其中只要有三人對你笑,你就大賺了,因為你付出了一,收穫了三。我經常講,這樣的投資回報率是最高的。更何況,我們一生中面對的不只是十個人,而是成千上萬的眾生。

其實,人與人相處,很多時候別人並不是真的要求你付出什麼,如果我們不去傷害別人,那這種不傷害就是一種付出,一種善意。

而一個經常傷害別人的人,他得到的回報往往就是,當他有困難、有痛苦、身陷困境時,沒人願意幫助他。

藏族有句俗語叫「對露笑臉的人是不會動刀的」,說的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