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福報投資家

有些人問:「佛菩薩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嗎?那為什麼還要上供?」這裡的「上供」,不僅僅指你供養了具體數量和金額的實物,不僅指你供養了餅乾,他供養了水果,那個美女供養了鮮花,而是你發自內心的一種投資需要。你不理財,財不理你;你不理福報,福報也不理你。

一個人要有福報,才有能力上供下施。福報可以投資,越來越往上增長。很簡單,你身上有幾萬塊錢,想做一些善事,這錢根本不經花,能夠幾個人用呢?沒幾天就花完了。於是,你會思考如何讓這些錢變得越來越多,能夠長久地做更多善事。所以,找到一個投資高手,把錢給他,請他幫你搞投資,就是當務之急。他可以幫助你不斷掙到錢,讓你把賺到的利息不停地拿出來做好事,你的好事才能長久地做下去,幫助更多人。還是這幾萬塊錢,懂得投資,福報就能不斷播種,不斷收穫。

假如你只有一隻母雞,想要去幫助別人,就把雞送給了人家。然後,你就沒有辦法再去幫助其他人了。還有一種方法,你可以留著母雞,讓它下蛋,把下的蛋送給別人,這樣你可以幫助很多人,並且持續地幫助別人。佈施蛋,實在是非常好的方法。

放眼望去,最好的福報投資人在哪裡?諸佛菩薩啊!他們的福報比我們大太多了,是最有福報的。我們總是虔誠地向他們祈禱,他們總能悲智雙運地加持我們。還有清淨僧,他們是福田啊,離開了紅塵俗世的牽絆,一心為眾生求解脫,是比我們福報大的人。我們可以將上供作為投資,請佛菩薩、清淨僧幫我們增值。

為什麼他們不需要,我們也要供養?福報大的人哪裡會在乎你那點兒供養?會投資的人哪裡需要你那幾萬塊錢?他們不需要,是你需要投資,你需要增值,是你在苦苦地祈求,是你在默默地發願。「請佛菩薩加持我,讓我多賺點錢,多有一些福報,能夠更好地上供下施……」很多人都說過這句話吧?佛菩薩慈悲加持你,才會同意你在他那兒搞投資,讓你也有機會給下面不如你的人發發福利,通過下施播種善根福報。

經常會有人問我:「上師啊,我到寺廟一看,一排排的佛菩薩,我只插一支香,他們會不會不高興?佛菩薩前面放的供杯不夠多,他們會不會不開心?」 佛菩薩不是每天眼巴巴等著你的供品,好能開飯填飽肚子,他們不需要,他們不會因為供品的多少而高興或生氣。我們上供的意思,是在具足最圓滿強大福報的佛菩薩面前,擁有播善種,積福報的機會。最好的福報投資人就在眼前,今天,你投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