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佛菩薩像和經書下載到手機裡可以嗎?

正如法師答:當然可以,但一定要恭敬虔誠。恭敬虔誠,才有功德利益。

立佛像、瞻仰禮拜佛像的意義很多,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見賢思齊」,向佛菩薩學習。也是信仰者向佛菩薩學習的一種教材。通過立佛像、瞻仰禮拜佛像,學習佛菩薩的智慧、覺悟、清淨、平等、慈悲、自在等聖格特質,學習佛菩薩「自覺覺他,自利利他」的精神。禮拜佛菩薩的目的,還有消除我慢,培植謙虛廉恥的用意。每當我們瞻仰佛菩薩聖像,我們就要自覺醒悟,就要心生慈悲悲愍眾生,就要心趨清淨口出善言,身行諸善勿犯眾惡。每當我們禮拜佛菩薩聖像,我們要努力除滅傲慢高舉之心,生大慚愧,發起謙虛虔誠之心,如此漸漸地慢慢地,到最後我們的心成了謙虛、慚愧、虔誠心。這個要明白,這個非常重要。不理解這個表法,立佛像、拜佛則是徒勞無功。下載再多的精美佛像也是無益。

此外,還應該明白,佛菩薩是盡虛空遍法界,微塵剎土中,無所不在,無時不現,到處都有,每個人的心中也有,佛在心中,人人心中有佛。因此,也不一定要通過圖片來彰顯佛菩薩的存在。在環境等條件不允許時,當然,修行人也不需要立佛像,作禮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