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沒自信該怎麼辦

貌似現在的人都有點信心爆棚,很少有人覺得不自信!

害怕失去,不敢面對現實,執著在過去等等,都是自信生不起來的原因。

要知道任何情緒,任何心情,任何經歷,都會很快過去,不要跟著它,不要執著它,不要想抓住它。痛苦、幸福、仇恨都一樣,只有傻瓜才想抓住它。智者知道它只是水裡的月亮。

什麼是智者?就是明白這個真理,並且照著去做的人。

什麼是愚者?就是不明白這個道理,老被一些事情和情緒所控的人。打個比喻:三天前女朋友說了一句話,你到現在都氣得要死;五天前朋友說了一句話,你到現在也氣得要死;一年前某人說了一句話,你到今天還氣得要死。結果你就氣死了,氣不死也氣病了。那麼,你就是愚者。被一些失去的東西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你也是愚者。

明白一切都會過去,抓緊時間做事,喝茶的喝茶,聊天的聊天,吃飯的吃飯,做而無做,無做而做,就是智者。

愚智之間,只有一線之差,執著就是愚,放下就是智。就這麼簡單。不要老是被過去的,或者不可能抓住的東西,把你的生命捆死。有些人的痛苦,就在於被捆了一輩子,也就沒自信可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