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找工作應該注意什麼

一次,文殊菩薩化現人身路過一個屠夫家門,看見有幾個人正在試圖擒住一頭豬,準備把它給殺了。那頭豬四處狂奔,不容易被捆綁。見此,文殊菩薩對屠夫們說:「何必用那麼多人?我殺豬,一個人就足夠了。」屠夫聽後,為了節省工錢,立即僱用了他。

第二天,文殊菩薩又化現為昨天那個人,來到了屠夫家。在殺豬前,菩薩以人名來喊那頭待殺的豬,那頭豬立即答應,並且馴服地跑過來傍在文殊菩薩身旁。屠夫很驚駭,說:「不殺這頭豬。」於是又讓文殊菩薩殺另一頭豬。文殊菩薩便以另一個人名喊第二頭豬,誰知那頭豬也馴服地跑了過來,傍在文殊菩薩身旁。屠夫又驚駭地說:「不殺這豬。」

原來,文殊菩薩先後所喊的名字,就是屠夫父母親的名字,所以屠夫都不讓殺。屠夫的父母生前也以殺豬為業,死後都變成了豬。在經歷了這件事之後,屠夫便對因果生起了畏懼心,於是毅然改行,再也不敢以殺生為業了。

不要從事殺生害命的行業,比如做屠夫或捕魚等,也不要做對自己身心不利的事情。做正當的事業,一定要對國家有益,對人民有益,對我們學修有利益,這樣才是最為吉祥的。

要知道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賺錢,還要通過工作懂得真正的生活。從事正當有意義的職業,在工作中學會感恩和奉獻,這樣才能實現心靈的淨化,得到心靈的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