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吃虧,才帶來無窮無盡的福報

君子之德,益及子孫。今日之貴,昨天之功。

大千世界,有善有惡。有人得福,有人受業。有人種德,有人破德。但是,壞的很多沒關係,我們不要隨波逐流就可以。

福報從何而生,從種種功德中生,從利益一切民眾中生。因此要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益己及他。有能力辦實事才不會畢竟空談何益。故事的結束總是滿載而歸,就是金榜題名。當然,我們也要為自身編輯一部益人及己的美滿故事。

擁有端莊、大氣、禮貌、誠懇、微笑之令人敬仰風度,必須長期培養良好素質,離開不良習氣和習慣,看到良善而隨喜行齊。看到不良事蹟而提醒自身不可為之。懂得道理之後,無益於身心以及傷及福報的世間惡行之事,我們就不會去隨波逐流了。

純正的心靈是必須經過學習培養起來,而且正確對待世間一切人和事物,用以仁義和慈悲去理解和體行。遠離自私自利貪慾,慳吝而產生的薄情寡義,不解世情。

換句話說,世間人之所以不近人情、無情無義、乃至親朋眷屬不屑一故,而且在世間造大惡業,無非貪心欲入,而不肯施出。

因此,徹底解決不良惡習,世間上一切惡行我們不會受其影響,不會人濁我也跟著濁,不會人惡我也跟著惡,不會隨波逐流。就是要深刻懂得宇宙萬物皆是向善得福,造罪沉淪苦海的真理。

當然,仁義與人、輕易受人,方便與人、施濟與人、乃至奉獻與人目前會吃虧。也正因為吃虧的原因,才會帶來未來無窮無盡的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