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由誰管理才是最如法的

寺院原本就是十方佈施所成,三寶所依,本來就是出家師父的依宿處,我們修建寺院,沒有師父居住,那麼,寺院的意義是什麼呢?

佛弟子們都應該懂得:

唯有僧寶才可以住持佛法!

唯有僧寶才能夠續佛慧命!

唯有僧寶才可以紹隆佛種!

唯有僧寶才能接引大眾進入佛門!

唯有僧寶才可以給我們授受三皈五戒!

我們依佛法才得以解脫,我們當至誠感恩住持佛法的僧寶!護持僧寶就是護持釋迦牟尼佛和十方諸佛普度眾生的偉大佛法事業!無論寺院是由誰建成的,把寺院交由出家師父管理才是最如法的。

希望我們修建的寺院,可以容得下這些年老的、生病的、落難的、無依無靠的僧人,莫讓我佛弟子流落街頭,更不要讓他們脫下珍貴難披的袈裟,還俗回鄉!同時讓已發心出家的僧人無後顧之憂,如此才是真正的護持三寶,才是真正的弘揚佛法!

作為居士應該明白,三寶門內,因果謹嚴,每作取舍,如履薄冰,一旦不慎,果報可怕!

居士管理僧人、管理寺院,實屬末法亂象!由此想到,現在的一些人發心修建寺院,寺院建成後不是如法的把寺院交付師父管理,而是駕臨於出家師父頭上,以不放心師父為名,來管理寺院,有的雖然交於師父,仍然時常借著自己修建寺院的功勞來干擾師父,干涉寺院事務,這樣是非常不如法的!

應該清楚,寺院是屬於三寶的,而僧人是三寶之一的僧寶,是真正寺院的所屬者和寺院的主人!居士是無權參與管理的!寺院一旦建成,就必須交於合適的出家師父負責管理,縱然是你發心修建了寺院,也是沒有資格管理寺院的!

發心修建寺院自然有你的功德,而不如法的管理寺院,勢必造成本末倒置,佛教不寧!

如果寺院是剛剛建成,或者前一師父離寺,後一師父未到,在這中間空檔時期暫時維護寺院是必要的,而一旦請來如法師父,就應該將寺院全權交付於師父管理!

末法時期,佛法漸微,眾生業重福薄,障深慧淺,佛弟子如理護持佛法才見真心!此時,護持僧寶才是真正的功德無量!祈願末法時期護法居士,得佛知見,如理護持佛法,護持三寶!

隨喜讚歎發心修建寺院,真心護持三寶的居士大德!祈願四眾和合,佛法興盛,眾生皆依佛法得離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