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句佛號,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第一句來自《佛說觀無量壽佛經》,至心念佛一聲,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從滅過去所造罪業談念佛的利益。

二、一句佛號,能熄除人生煩惱,消災延壽得福慧。

第二句講念佛的現實利益。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稱為阿伽陀藥,萬病總治。一般的修行方法側重對治某一種煩惱,而念佛可以總治一切煩惱。阿彌陀佛為無量光、無量壽,常念佛常受佛之香光莊嚴熏陶,可以消災延壽,增長福報和智慧。印光大師曾說念佛的現世利益:「須知念佛法門,以信願行三法為宗。念佛之要,在於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無論行住坐臥,常念佛號,或聲或默,皆須聽己念佛之聲。倘能如是,則業消智朗,障盡福崇,凡所作為,皆悉順遂。士農工商之職業,不但了無妨礙,且能啟發心靈,精於本業。以心不散亂,作事有主,如理亂絲,神凝則易,心躁則難。所以古之建大功,立大業,功勳遍四海,言行垂千秋者,皆由學佛得力而來也。」

三、一句佛號,能跳出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永遠長生不滅。

第三句講未來的利益。即往生淨土的利益。平日信願念佛,臨終則與阿彌陀佛感應道交,蒙佛接引往生淨土。因佛有大願說: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所以念佛人,只要願意去淨土,都會被佛接引往生。一旦往生淨土,脫離惡緣,與佛同在,親聆教誨,很容易證悟不生不滅的法性。與阿彌陀佛一樣無量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