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吃豬肉

過去,一些家庭會在自家後院養上幾頭豬,而現在,已經被養殖量不斷增長的工廠化養殖場所替代。

在工廠化養殖場裡,成千上萬頭豬被飼養在肮髒污穢擁擠不堪的籠圈中。它們被填塞在狹窄的畜欄裡,甚至無法轉身和躺倒——有時,畜欄被堆疊成幾層,上一層動物的糞便就 直接落到下面動物的身上。畜棚中污物、糞便、尿液的不斷積聚加劇了動物間疾病的傳播;有些時候,這些疾病也會傳染給養殖場工人。

生活在工廠化養殖場裡的豬,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被閹割,被剜去耳朵上大塊的肉,用剪鉗拔掉牙齒,並被截斷尾巴。這裡的動物們,長期被飼餵強效抗生素,以保證它們在疾病滋生的環境中存活下來,並快速生長。這些強效藥物和一代代的種豬繁育,令豬變得虛弱無力幾乎無法行走,無數頭來自養殖場的豬身體極其虛弱,當它們被送到屠宰場時,甚至不能行走。由於肉中含有藥物殘留且豬群中流行病肆虐。

工廠化養殖場裡飼養的豬終生囚禁在比它們身體大不了多少的畜欄裡,在短暫的一生中被迫懷孕繁殖多次。對這種聰明且喜愛群居的動物來說,畜欄是十分殘酷的。

工廠化養殖場中的動物們,一生僅有一次機會看到太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當它們被強行裝上卡車,與其它驚恐的動物一起被運往屠宰場。在運輸途中,它們暴露在惡劣的天氣環境中,沒有食物和水,許多它們的同伴在途中就死去了。

屠宰場簡直可以稱作豬和其他動物的人間地獄。一旦被送到那裡,工人們就會將鐵鉤刺入豬的眼睛、嘴巴或直腸,只是為了讓它們盡快走完從運輸卡車到屠宰場地這最後一段的生命旅程。驚恐的豬在試圖掙扎逃脫時被割斷喉嚨,許多豬在意識完全清醒的情況下被剝皮、肢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