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可能存在永遠完美的東西,就像你認為自己已經一切準備就緒,結果等到了機場才發現沒有帶身份證。

我們永遠都會有追求,就我的體會而言,追求是為了增加幸福感。

說到遺憾,卻總是存在的。追求了會有遺憾,不追求也會有遺憾。追求了,你沒有得到會有遺憾,但還是要追求。如果每天渾渾噩噩地過去,你會發現生命沒有意義。

人生的起點沒有辦法選擇,所有人的起點都不一樣,但是坦白說人生的終點是可以由我們自己去選擇的。你要設計怎樣的程序,打開怎樣的生命界面,要看自己是怎樣的系統。在這個世界永遠不可能是槍指揮腦袋,是腦袋指揮槍。你能走多遠,主要是看你的腦袋指揮你走了多遠。

如果生活中沒有痛苦,那麼生命就沒有了意義,同時也正是因為生命有了意義,才更加需要追求和努力。我問過李寧,為什麼當世界冠軍站到領獎台上的時候總是淚流滿面,這應該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候才對,但為什麼沒有人笑著拿獎?

李寧說,當站在冠軍領獎台上的那一刻,感覺到自己過去十幾年的汗水和傷痕都得到了承認,不由自主便留下了幸福的眼淚。

人這一輩子,痛苦和幸福是等量的,所以不要一下子就把幸福用完,要學會用慢慢來的心態,拉長你的幸福。生命中很多東西是需要慢慢等待的,愛情、成功、機會都需要等待。有人講來世,但我始終認為要努力做到今生今世每一天都過好就好,為何要期待來世,若到了來世發現也不過如此,那還要期待再一個來世嗎?耐心加上等待,同時相信每一天都會過得精彩,我們也便不再需要期待來世。

生命中需要等待,但是不能被動去等待,一定要主動。人生中有困境是不可避免的,當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不要抱怨,考慮我能得到什麼,這是一個主題。永遠不要認為困境會一輩子跟著你,曼德拉被困了那麼多年,最終還是解放了南非,成為第一位黑人總統。

運氣只是一時的,任何為偶然而放棄了自己奮鬥狀態的人,他的人生都會荒廢。我始終相信,努力+智慧就是收穫。

瀟灑和豁達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種態度。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兩個東西不會變:第一是世界運行規律不變,日出、日落是恆久的;第二就是人性不會變,人性中的自私、貪婪不會變,但是同情心和良心也不會變。不管這個社會怎麼變,同情心和良心始終是做人的底線。在我的概念中,瀟灑是以出世的態度來做人世的事情。我們要做到超然,這樣你也就沒有了怨恨。

不要等到被人愛上了再去愛別人,不要等到寂寞了才想起朋友的重要,不要等到有了好工作再去工作,不要等到擁有了很多再去和人分享。即使你什麼都沒有也可以分享,至少可以分享笑臉。

生命要講過程,事業要講結果。即使竭盡全力卻沒結果也沒有關係,我們要學會在沒有結果中去尋找收穫。

有的名車之所以開得快,那是因為剎車系統好,我學會滑雪這麼多年,到今天為止從來沒有摔傷過,是因為我知道怎麼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