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秘要法經》:

千五百歲後,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讚歎、宣說「無常、苦、空、無我」觀者,多有眾生,懷嫉妒心,或以刀斫,或以瓦礫,打拍彼人,罵言癡人:「世間何處有無常觀、苦、空、無我?身肌白,淨無量,云何反說身為不淨?汝大惡人,宜合驅擯!」此相現時,百千人中,無有一人修無常觀。此相現時,法幢崩,慧日沒,一切眾生,盲無眼目。釋迦牟尼佛,雖有弟子,所著袈裟,如木頭幡,自然變白。諸比丘尼,猶如淫女,炫賣色以用自活;諸優婆塞,如旃陀羅,殺生無度;諸優婆夷,邪淫無道,欺誑百端。此相現時,釋迦牟尼,無上正法,永沒無餘。

《佛說法滅盡經》:

無有道德,淫泆濁亂,男女不別……劫欲盡故,日月轉短,人命轉促,四十頭白。男子淫泆,精盡夭命,或壽六十。男子壽短,女人壽長,七十九十,或至百歲。

《占察善惡業報經》:

如佛先說:若我去世,正法滅後,像法向盡,及入末世,如是之時,眾生福薄,多諸衰惱,國土數亂,災害頻起,種種厄難,怖懼逼擾。我諸弟子,失其善念,唯長貪、瞋、嫉妒、我慢。設有像似行善法者,但求世間利養名稱以之為主,不能專心修出要法。爾時,眾生睹世災亂,心常怯弱,憂畏己身及諸親屬,不得衣食充養軀命。以如此等眾多障礙因緣故,於佛法中鈍根少信,得道者極少;乃至漸漸於三乘中,信心成就者亦復甚鮮;所有修學世間禪定,發諸通業,自知宿命者,次轉無有;如是於後入末法中經久,得道、獲信、禪定、通業等一切全無。

《國王不黎先尼十夢經》:

王所夢,乃為後世當來之事,非今世。佛言:後世人當不畏法禁,淫逸(原文「劮」)、貪利、嫉姤、不知厭足,少義理,無慈心,喜怒,不知慚愧。

其實遠不止這三部佛經,佛陀在很多經典中都預言了末法時代世界的污濁和我們根器的敗壞,而這其中十分顯著的一條就是「淫慾熾盛」,不用我多說,絕大多數同修都應該體會到淫慾難服,苦痛不堪,這是不爭的事實。

無可爭論,淫慾使我們修行道路上的猛虎,也是我們輪轉六道受盡苦痛的主要原因之一,末法時代更是如此。

但是,朋友們,我們作為釋迦世尊的弟子,應當明白我們是天人之目,人中丈夫,一切外道、邪魔都是勝不了佛法的,我們首先要確立這樣的信心。狂妄的人有救,不自信的人沒救。我們必須對自己、對佛法生起信心,這樣才有希望通過自己努力修學無上正法來去除攔路虎,走上涅槃之道。

當然,要想戰勝邪淫猛虎還要講策略和技巧,我們佛教徒當然要向佛法中去找,因為佛法可以幫助我們脫離淫慾火海,也只有佛法可以從根本上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