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經超薦有功效嗎?能幫助脫離輪迴嗎?

常有人說既然輪迴的現像是不爭的事實,那麼祖先親朋去世了,我們為他誦經超薦有功效嗎?能不能幫助他脫離輪迴呢?

根據《地藏經》的說法:誦經的功德,亡者能夠得到二三分,而持誦的人可以得到六七分。因此,我們應該趁著自己身強體健的時候,儲備一些功德資糧,不要等無常來臨,才勞駕別人為我們誦經超度,功德畢竟有限。

那麼誦經、超薦對於亡者究竟有什麼貢獻呢?

這就好比鯉躍龍門,身價百倍。誦經好像依仗達官顯貴的親戚,人人欽羨、人人仰戴;彷彿出門旅行需要持帶身份證、護照一樣,誦經的功德讓我們方便往生諸佛國土。

一塊大石頭放在水中,很快就會沉陷下去;如果把它擺在船上,可以安然地運載至彼岸。眾生頑強如磐石的罪業之身,透過誦經功德的慈航普渡,免於在生死大海之中沉溺。

一畦稻田裡如果長滿了豐碩的稻禾,縱然有一二根莠草也起不了作用;誦經的功德可以使我們的善業禾苗增長,雖然有一些罪根埋在土裡,但是不容易滋長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