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修淨業,一念精誠親見聖眾

清朝比丘尼清月,江蘇無錫人,居住南門慈雲庵,每天誦《彌陀經》一百遍,往生咒三百遍,定為常課。夜間念佛,迴向西方,專修淨業,不管酷暑嚴寒,也不鬆懈。

嘉慶丙子年(公元1816年)春天,虔心朝觀阿育王塔,跪著觀看舍利,忽見鐘內湧出一粒寶珠,像青色的寶石,晶瑩發亮。聽說能看見白色的最好,又懇切禮拜,祈求示現瑞相。經歷六晝夜,至第七天凌晨,焚香頂禮,胡跪合掌,一心靜觀。看見鐘內的青色寶珠,比前天見到的大些,青珠上連著一粒白珠,大如豆子。心想"青色青光,白色白光",佛在經中是這樣說的,決定沒有懷疑。

又赴天台山齋供五百羅漢,從華頂拜經台,到方廣曇華亭,沿途進香,路上默誦《彌陀經》,從"如是我聞……"念至"……皆是大阿羅漢,眾所知識"時,忽然從山谷裡,出來五六個僧人,衣服和一般的差不多,迎面走過來。距離已近,她鞠躬合掌敬禮,抬頭正想問話,已經不見了。

四面觀望,才看見六個僧人站在高峰上,忽然又騰空飛進雲林深處去了。當時有同路的香客十餘人,都沒看見,只有她一人親見聖眾,正是一念精誠之所感召。

《舍利瑞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