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現生竭誠盡敬,則可仗佛慈力往生西方

原文:

吾常曰,欲得佛法實益,須向恭敬中求。有一分恭敬,即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即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若毫無恭敬,雖誦經念佛,亦非毫無利益。而褻瀆之罪,當先受之,墮落三途,經若干劫。

其罪畢已,當承此善因,又復聞法修道,吃素念佛,求生西方,了生脫死。若現生竭誠盡敬,則現生即可仗佛慈力,帶業往生西方。一得往生,則超凡入聖,了生脫死,永離眾苦,但受諸樂矣。

如誠法師譯文:

我常常說:想要得到佛法的真實利益,必須向恭敬中去求。有一分恭敬,就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就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如果絲毫沒有恭敬,雖然是誦經念佛,也不是絲毫沒有利益。而褻瀆輕慢的罪過,應當先受,墮落三途,經若干劫。

這個褻瀆輕慢的罪完畢,再承著誦經念佛的善因,又再來聞法修道,吃素念佛,求生西方,了生脫死。如果現生竭誠盡敬,那麼現生就可以仗佛慈力,帶業往生西方。一得往生,就超凡入聖,了生脫死,永離眾苦,但受諸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