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告訴我強生的女繼承人凱西·強生離世的消息,我翻閱了一下雜誌,她是強生創始人的曾孫女,從小揮霍無度,她和密友希爾頓姐妹夜夜胡鬧,與同性戀女友高調訂婚,生活極盡荒唐。除了花錢,凱西似乎什麼都不會,在因為酗酒、吸毒被父母切斷經濟來源後,她的生活更是混亂至極。因為沒錢繳納相關費用,凱西租住的房子沒人打掃,家中到處都是垃圾,被斷電斷水斷氣,游泳池裡老鼠亂躥。發現在洛杉磯的家中時已經死亡7日,終年30歲。

多麼富貴又多麼可悲的命運啊!

其實她的世間福報真的很大,但卻又都被她全折光了!要知道我們的福報是有定數的,就是老人家所說的,做人要有衣食,吃多少穿多少是注定的了!記得以前曾經參訪過傅味琴老師,他就一再向我強調,做人一定要懂得培福,否則你的福報用完了,禍來了就沒福擋了!

看到凱西的結局,我更加覺得能夠學佛才叫做福氣啊! 否則沒有智慧,不相信因果,福報大,造的業也大啊!所謂的夜夜笙歌、吃喝玩樂,你以為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快樂嗎?這其實只是因為空虛而自我麻醉和逃避而已,真正的快樂是來自於沒有煩惱的清淨,活在這個世間,又要獲得這種自在,唯有靠修行了。因為煩惱肯定是有的,就看你怎麼對治和轉化了。

我自己接觸佛法以後,得失心減輕了,因為知道凡事都有因果,也就不那麼執著了。雜念少了,心變得比較安靜,而且人也變得比較踏實了,不像以前那樣好高騖遠,但又眼高手低,呵呵! 所以現在我覺得做人蠻開心的,不是沒有煩惱,而是我學習活在當下。每天工作之餘讀經持咒念佛,培福消業障,生活很簡單很平凡,但我感到很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