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就能得到幸福

「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家人、朋友、快樂、健康、幸福;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煩惱、憂傷、困惑、疾病、災難。如果你一直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一直都在感恩中度過每一天,那麼,你的生活一定是平淡而幸福的。

明朝有這樣一個民間故事:

有一位教書先生,名叫胡九韶,家住金溪,他一邊教書,一邊種點地,生活得很艱苦。但是胡九韶從來沒覺得自己生活得苦,反而每天開開心心的。胡九韶有個習慣,每天黃昏時,都要到門口焚香,而且向天拜九拜。這日,胡九韶朝拜時,妻子聽到他正在感謝上天賜給他一天清福。妻子很不解,嘲笑他說:「我們一日三餐都是青菜,一片肉都不見,不知何來的清福。」

胡九韶聽後,笑著對妻子說:「我們已經是大福了!首先,我們沒有生在戰爭年代,我們生在太平盛世;其次,我們全家人都有衣穿,有飯吃,有房住,比起外面流浪的人,我們不知道幸福多少倍;最後,我們全家人都平安健康,家中沒有病人,監獄中沒有囚犯,家中沒有讓我們感到痛苦的事情發生。這不是清福是什麼?」妻子聽後,讚同地點點頭。

從這個故事我們不難看出:只要心懷感恩,再清苦的日子都能過得平淡而幸福。

「不要抱怨玫瑰有刺,要為荊棘中有玫瑰而感恩。」如果你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便可以讓你沉澱許多的浮躁與不安,便可以幫你消融許多的不滿與不幸。感恩,是一種歌唱生活的方式,它來自對生活的愛與希望。

生活中充滿了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當你品嚐過它的甜美之後,不可避免地也會嘗到它的苦、辣、咸。甜美的日子當然令人高興,可假如生活中只有甜,那你也就不會感覺到甜了。咸、酸、苦、辣當然不好,但可以使你意志更加堅強,思想更加成熟。

當我們擁有幸福與快樂時,理應感恩;當我們遭遇苦難與悲傷時,無須自暴自棄,更應感恩——陽光總在風雨後!

任何時候人都要學會感恩,因為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人生智慧。人生一世,總要經歷很多事情,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面對失敗、痛苦、無奈,我們都需要勇敢地面對,以積極的心態豁達地處理。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如果能換個角度,以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你就會擁有美麗、幸福、快樂的人生。

少一分計較,多一分自在。一輩子,三萬天,何其短暫。與其計較自己所沒有的,不如感恩自己正在擁有的,感恩是一個人該擁有的本性,也是你獲得快樂的理由。你感恩生活,生活也同樣會賜予你燦爛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