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念如法 安祥往生

求佛接引,如出牢獄。

癡心怕死,往生無望。

助念錯亂,態度異常。

聲音清齊,愁轉微笑。

魏大滿女士是杭州湖墅佛學蓮社社長徐大悲居士的妻子。她本來就信佛,受到丈夫的薰陶後,志向更堅定。歸依智慧法師,受持多分優婆夷戒,併發起以素食祭祖。

由於她小時候曾經讀過儒家的典籍,所以學習佛經非常容易。她每天誦讀阿彌陀經、普門品、大悲咒,並念千百聲佛菩薩的聖號。她時常對人說:「人生無常,衰老和疾病一直逼迫我們,只要念佛往生西方淨土,才是最妥當的方法。」

民國二十一年,她生了一場病,西醫說:「不開刀,無法治療。」她丈夫去卜卦,結果不吉祥,於是就祈求觀音菩薩加被垂佑。

正當她虔誠地唱讚時,忽然有一位張藝成醫師說:「我接到電話,叫我來這裡醫療病患!」家人立即請他診斷和治療,她的病因此痊癒。其實,她家人並沒有打電話請醫生來。經歷這次不可思議的感應,她信心更加增強,修持更加精進,決心求生西方淨土。

民國二十五年八月八日,她忽然得了痢疾,醫治無效,躺在床上十幾天。許多親友來探望她,她說:「再過十幾天,我就要走了!」二十六日,她病危,請蓮社的師父在樓下念佛。次日夜晚,她的態度稍微改變,請慕西法師開示。

師父說:「我為你念佛,祈求佛加被,希望如果你的壽命未盡,則趕快痊癒,如果你的壽命已盡,則隨佛往生。你應當一心念佛,求佛菩薩接引你,宛如出離牢獄,回到老家,應當生歡喜心。如果你癡心怕死,不但壽命不能延長,往生恐怕也沒有希望!」

魏女士聽完這段話,合掌致謝,嘴裡喃喃念佛。法師仍然在樓下,只有留家人在房間內助念。

二十八日下午兩點鐘,因為家人不常念佛,助念的聲音錯亂,她的態度也有點異常,急忙請師父上樓,接過手上的引磬,一字一板,不快不慢,歷歷分明地念佛,叫家人執香隨念。她立即轉變愁容露出微笑。側身右協而臥,嘴唇動個不停,大約半小時,她仍然稍微動著嘴唇逝世。直到全身冷了,她的頭頂仍然溫溫的。三天後入殮,她的身體柔軟,面貌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