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午的同樣時間,一位富翁都會乘車經過一個公園。

慢慢地,富翁注意到:每天上午都有位衣著破爛的人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死死地盯著對面的旅館。富翁對此發生了極大的興趣,有天,他讓司機停下車並徑直走到那人的面前說:「請原諒,我想問問你為什麼每天都盯著對面的旅館看呢。」

「先生,」這人答道,「我沒錢,沒家,沒住宅,我只得睡在這長凳上。不過,每天晚上我都夢到住進了那所旅館。」

富翁靈機一動,洋洋自得地說:「今晚你一定如夢以償。我將為你在旅館租一間最好的房間並付一個月房費。」

幾天後,富翁去這人的房間,想打聽一下他是否對此感到滿意。然而,出乎意料地發現,這人已搬出了旅館,重新回到了公園的凳子上。

富翁大惑不解,問這人為什麼要這樣做,他答道:「一旦我睡在凳子上,我就夢見我睡在那所豪華的旅館,真是妙不可言;而一旦我睡在旅館裡,我就夢見我又回到了冷冰冰的凳子上,這夢真是可怕極了,以致完全影響了我的睡眠!」

在很多的時候,我們在什麼樣的地方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