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會投生到哪裡

人死以後,他的心識還在輪迴。就像電腦的軟件程序一樣,主機雖然損壞了,但你不能說裡面的軟件也沒有了。你做好事,就會投生到光明的世界,生天,做富貴的人;你做壞事,或者煩惱比較重的就會投生到不好的世界去。所以,人到底會投生輪迴哪裡,不是由神或者佛可以決定的,是由你的心態產生的語言行為(造作)而決定的,這個力量叫業力。

業的力量會牽引你,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所以,身為一個佛教徒,他肯定希望自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首先要有信心,懇切的百分之一百相信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每天修行的功德要迴向發願,願能夠去極樂世界。

無論是誦《阿彌陀經》,乃至點燈種種功德,就可以增加我們往生的資糧,往生的時候品位會高一些。基督教徒呢,就希望生天,到天堂,看到上帝、耶穌基督,當然,生天也有條件的,就像你要買車子,得先有錢,你要去美國,你要有買機票的錢,你要生天,也要有生天的資格。生天的資格就是你至少要守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騙人、不喝酒。再加上你有佈施,在家孝順父母,尊敬師長,那你就會有生天的資格了。甚至,如果你經常還有點燈供佛,你就有生第三層天的資格。甚至你還供花,守八關齋戒,會生更高的天。天界有二十八層,根據你修行的情況可以投生到不同的天。

如果你平時很喜歡打坐,吃素,沒有什麼男女的慾望,你就會生到上帝的天。上帝的天是從第七層天開始計算,那邊每天都很快樂,不用買菜做飯,一切飲食寶貝都具足了,而且沒有男女的慾望,都一樣的莊嚴。像小朋友現在肯定沒有這個問題,當你長大到十五歲,你看到美女帥哥,心臟就會亂跳,你就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那代表你有慾望。那個慾望也代表痛苦。如果你經常打坐,可以控制慾望,然後你也可以生到沒有慾望的天界,那多快樂。

這個世界,有慾望就會飢渴,就像有個女生跑來問我,師父我都三十歲了,還沒結婚很痛苦,應該怎麼辦?你沒結婚就痛苦,那我不是更痛苦(指出家當和尚)? 她說那不一樣,你們是出家人,不能結婚的,我說那裡不一樣,只是外表不一樣而已。因為結婚對於我來講是痛苦,才不要呢。你現在是沒想清楚,不明白而已,因為慾望的緣故。你看到你喜歡的人,就很想跟他在一起,這也是一種感情依賴的慾望,那就要多修禪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