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國王等,所獲福利,如佈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

大家都曉得佈施供養佛的功德最大,人人都喜歡供養佛,而疏忽了對這些貧窮之人,下面所說的今天所講的社會殘障之人,對他們的佈施你所獲得的福報,跟佈施諸佛如來沒有兩樣。我們對諸佛如來佈施是極其虔誠恭敬,要以這種心態來對這些貧賤人佈施,那個福報就一樣。為什麼?因為你是平等心,你得的福是平等福,真的是境隨心轉。

所以諸位要想真正學佛,要想在這一生當中真正作佛,不是做不到,佛在經上教給我們是真話不是假的,決定要把一切眾生看作是自己的過去父母、未來諸佛。眾生明明有富貴的,我們知道他前生修福,是我們過去父母,眾生當中有貧賤的,我們也明白過去生中沒修福,也是我們過去父母,我們以同樣真誠、清淨、平等心來孝順,佈施供養是孝養父母、是奉事諸佛。所以佛給我們講,一切眾生跟我們是什麼關係?過去生中父母,未來諸佛如來。如果我們用這樣的心,去看一切人、看一切眾生,你成佛的時間縮短,大幅度的縮短。你要是念佛求生極樂世界,這一生當中決定往生;換句話說,你念佛為什麼不能往生作佛?是你看輕了眾生,自己一副貢高我慢的態度,把自己這一生往生不退成佛的機會錯過,不是諸佛菩薩不幫助你,是你當面把機會錯過,這是值得我們反省,值得我們檢點。如果在這些事情真正覺悟、明白了,我們菩薩道真的是一帆風順,哪裡會有障礙?

任何一個人只要具備這樣的態度,不是說把一切眾生當作,自己過去父母,未來諸佛,‘當作’你的心地還不清淨;換句話說,你仔細去想想,你還有一分傲慢心沒斷掉。必須要了解這事實真相,他確確實實是過去父母,不是當作,確確實實是未來諸佛。佛講的話哪裡會有錯誤,我們沒有看到,佛看到事實真相,我們過去生中,過去還有過去世,過去無始,無量無邊劫來跟這個眾生有親屬關係。親屬關係何以處不好?多半是吝財,造作許許多多的罪業,心裡面看到這些財物起貪瞋癡慢,造作許許多多的惡業,受眼前這些果報。

今天我們有幸遇到佛法、遇到大乘,佛將這些事實真相,給我們說清楚、說明白,我們覺悟;覺悟之後,我們心裡產生極大的變化。我們今天提倡建彌陀村,歡迎同修到這地方來共修,彌陀村從上到下所有服務的人員,看待這些同修就是父母、就是尊長、就是諸佛如來,我們以真誠孝順的心來供養大眾,福報正如此地經上所說,「如佈施百恆河沙佛功德之利」,機緣難得,希有難逢。我們這一生當中,居然能在新加坡這個地方遇到,多麼幸運!愈想這個事情愈難得,愈想愈不可思議。真正明瞭、真正覺悟,自然就全心全力奉獻這一樁大業,這個大業就是供養父母、供養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