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藏經上也說到,我們平常,特別是學佛的人,你夢到家親眷屬,醒來之後我夢到已經過去父母、家親眷屬,他來找你幹什麼?求你幫助。你醒來之後,你最好是誦經、念佛給他迴向,他是來求你幫忙。世間人,不學佛的人,夢到的時候應該怎麼辦?給他燒一點紙錢,他需要;你所能夢到多半是在鬼道,在畜生道他不會找你,他到人道也不會來找你,地獄道他沒有辦法出來,多半是鬼道。

我在初學佛的時候,我有一個同事信基督教,全家都是基督教徒,這同事的太太過世了;鄰居也是一個同事,這個同事學佛,跟我們常常接近,我們都很熟。學佛這個同事的太太,在一個星期當中夢到三次,就是鄰居信基督教的太太,一個星期夢到三次,向她討錢。因為她在夢中,也就忘掉她已經死了,所以她就跟她講:你要錢,不能問我要,你應該跟你先生要才對;她說:我先生沒有錢,求你幫助。她就把這個事情告訴我,我說:他們信基督教不燒錢,不燒紙錢,所以他沒有錢;她來找你幹什麼?就是問你討錢,你燒一點紙錢給她。她就真的燒一點紙錢送給她,以後就再沒有,再夢不到。這都是事實真相,所以在鬼道、餓鬼道,燒紙錢管用。

我們學佛之後就明瞭,最好是誦經、念佛給他迴向,很有效果。譬如說夢到,你就《地藏經》念一遍、或者念三遍給他迴向,地藏菩薩名號念一萬聲給他迴向,定數給他迴向;他來找你,你真幫忙,確確實實能夠離苦。你誦經、念佛給他迴向,他得多少利益,就看你念的誠心,你念的心愈虔誠、愈清淨,他得的福就愈大;如果你誦經、念佛裡面還有夾雜,亂心所念,他得的利益就少。這時候愈是恭敬、愈是虔誠,他得福愈大;我們自己修福也大,經上講我們自己得福七分之六,他得是七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