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轉了,念頭轉了,這就是念佛三昧。清淨心現前,清淨心生智慧,不生煩惱。世出世間法別再管了,不要再想了,把時間統統用來想阿彌陀佛,想極樂世界。

怎麼想法?這經典裡面所說的全是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這就夠了,還要什麼?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接受阿彌陀佛的供養,那邊生活環境好,全是阿彌陀佛無量劫的積功累德。出家的時候,這是十五劫之前出家,法藏比丘發四十八願,五劫時間的修行,這個功德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成就到今天十劫,無比殊勝的福報是他老人家提供的,去享他的福。每天在講堂裡面講經教學,沒有中斷,那是求慧。到極樂世界得的是福報,每天聽阿彌陀佛講經教學是長智慧,到極樂世界去幹什麼?福慧雙修。成就自己圓滿的福慧就成佛了,成佛決定跟阿彌陀佛沒有兩樣。

我們出家學佛是為這個,你要是為別的,你就錯了。方向、目標正確,應該認真努力去幹,真幹,你這次出家就沒有白出,沒有造罪業。端正心念,讓社會大眾看到釋迦牟尼佛本來面目,不要誤會佛教是迷信、是宗教。告訴大家,我們是用行動告訴大家,佛教是教育,釋迦牟尼佛的教育,是佛對九法界至善圓滿的教育。這個沒錯,我們要做出來,要表演出來,自己要得受用,改造命運就是受用。沒有福報,現在得福報了,這是受用;沒有智慧,現在智慧增長了;沒有壽命,現在壽命延長了。真實的福報,真實的智慧,本經上說真實的利益,這不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