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到阿彌陀佛無量光的護佑

阿彌陀佛的光明遍一切處,阿彌陀佛無時不在,無處不在。跟這束光感應道交的唯一方法就是信願持名,老實念佛。老實念佛的當下之處就是道場,不需要非得追求在哪個地方念佛。所以說阿彌陀佛的光明無有選擇,他是以平等心平等照的。

有人覺得:阿彌陀佛光明無量,我怎麼沒有感覺到啊?古人也常常提這個問題。淨宗大德就用一個比喻:當太陽普照的時候,一個天生的盲人,他是看不到的。或者說,太陽正在照的時候,他用一隻木盆子頂在自己頭上,那也接觸不到這個光。接觸不到彌陀光明的主要原因就是懷疑。懷疑是巨大的障礙,而不在於煩惱重。有懷疑,就不念佛。不念佛,這束光雖然有,但是在我們的身心上產生不了直接的妙用。現在我們知道有這個彌陀光明的存在,彌陀是靠光明作佛事,靠光明來拯救我等眾生。所以我們就要以深信切願,至誠懇切地念這句名號。

當念這句佛號的時候,阿彌陀佛的光明就召喚出來了。這光明是無量光,裡面含攝著十二光如來,對我等修行有巨大的加持作用。我們就能順利地走在修行的道路上,遠離一切魔障。為什麼老實念佛的人不會有太多的走火入魔,而那些不念佛,修止觀禪定的人,常常更容易出很多問題。這就說明彌陀光明的護佑很重要。甚至連禪宗祖師百丈禪師都說「修行以念佛為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