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很多災-難,可是我不勸人避難,為什麼?果報是你自己業力招感的,你避不開。那要怎麼辦?提陞自己的靈性。佛告訴我們,身是物質,有生有滅,靈性沒有生滅,如何提陞自己的靈性,這叫大事,這比什麼都重要。

遇到淨土法門,能夠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去作佛,這是在一生當中把我們的靈性提陞到頂點,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了。真正明白這個道理,我們這一生當中大事因緣是什麼?是念佛,除念佛之外全是小事,都不是要緊的事情。最要緊的事情,就是念佛,勸人念佛。自己念成功了,好處是什麼?身心健康,不會生病。病從哪裡生起?佛給我們講,病毒的根本是貪瞋癡慢疑五毒,我們心裡要是沒有五毒,外面什麼樣的病毒,對你都不起作用。為什麼?你心地清淨,清淨心不染病毒。

你一心念佛,不但自己得利益,別人也得利益,你居住這個地方沒有災難。所謂是「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你修行,修到一句阿彌陀佛能夠把你的妄念統統伏住,那你是大有福報之人,人間天上福報第一,你住在這個地方,這個地區不遭災難。換句話說,這一地區的人民都享你的福。這個事情能不幹嗎?這不能不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