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國的時候,他們給我買了醫藥保險,我說那個捐給別人做醫藥費用,我決定不要。我要什麼醫藥保險?不用,不需要。諸位要懂得,這個身體要真正健康、長壽、快樂,是要修清淨心。用什麼方法修清淨心?念阿彌陀佛。

在美國,每個人都有醫藥保險,這很好,這等於是捐助醫藥,幫助那些生病的人。但是,如果你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買保險,你是心理上準備生病;我不是這個觀念,我是把這個捐助作醫藥費,幫助那些生病的人。同樣付這個保險費,心理上一轉,一個是自受用,一個是他受用。自受用就生病,自受用嘛!他受用就不生病。我這個付出是佈施供養,幫助這些病苦之人,我歡歡喜喜地付出,我在修佈施供養。修佈施供養,自己得的果報就是不生病。你付保險費,是為了準備將來自己生病的時候,保險公司給你付醫藥費,你有這一念,你就不能不生病。

佛在經上給我們講得很清楚,「一切法從心想生」,這一切法從哪裡來的?心想生的。常常想著我將來要生病,準備一筆醫藥費放在那裡,你就非病不可。

同樣一樁事情,那個念頭一變,念念為眾生,這就是覺。覺,這是菩薩行;不覺的人念念為自己,那是凡夫行,那個苦——付出去時痛苦,將來用更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