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的意義尤其是深,這個不同於其他供養。這是什麼供養?普賢菩薩《行願品》裡面告訴我們,在第三大願,這第三願王裡面講的"廣修供養"。經文裡面明白給我們開示"諸供養中,法供養最",所以這個地方的供養不是財供養,法供養最,所以他特別著重在法供養。法供養裡面,《行願品》在經文裡面一共給我們舉了七種,七種法供養。

七種裡面第一種,當然是最重要的,第一種,"如法修行供養",所以這個地方供養它是指這個。就是我們依照這部經的理論方法,我們去做把它做到了,這就是供養阿彌陀佛,這就是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統統供養到了。實在講,不必麻煩天天搞這些香花擺在這裡,不必搞這個。你只要把這部經裡面所講的道理、所講的方法、所有的教訓,你統統做到,把它變成我們自己的思想見解、生活行為,把它變成我們自己在這個世間處事待人的準則,這個就是"第一供養",它的"供養"的意思在這個地方,所以跟別的不一樣。

我們得佛的恩實在是太大太大了,所以雖然是自己依教修行。當然這個地方修行裡面給我們說的很多,譬如教給我們讀誦、受持、書寫,這個書寫現在不要寫了,寫很麻煩。因為從前印刷術沒有發明,經典要流通,那只有書寫,你能夠寫一部,這個世間這經書就多了一部,這一部書將來不曉得度多少人!現在科學發達,印刷術發達,印一本書很便宜,所以用印刷來代替書寫了,這個方便。所以我們既然得到一切諸佛的護念,我們要想報佛恩,怎麼報法?唯一的一條路,自己依教奉行。除此之外,我們要把這個法門、這個經典,普遍的流通十方,這樣才能報佛恩。我得好處,希望一切眾生各個人都得這個好處。所以我們這部經就印得很多了。

我這幾年來,大概是十年,差不多是十年的樣子,一共大概是印了將近十萬本,這經書印了十萬本。今年我又發了一個心,今年一年我就準備印十萬本,愈印愈多。印了這麼多的經,到處我們去寄給人家,經書寄到那邊,我人還得要去,現場作秀。要不去的話,不跟他介紹,他不懂,他不識貨。你看一切諸佛第一經,他不識貨,還要到現場給他說明,這個經是一切諸佛弘法第一經,這特別給他介紹,這樣他才曉得,他才識貨。

所以我這一年到頭到處跑,不是喜歡跑,不得已,沒有法子。你們看到我身體還不錯,不是我身體好,諸佛加持,佛不加持,我沒有這個體力。像黃念祖老居士,佛要不加持他,他沒有體力來寫這個批註,真正是得三寶加持。眾生有福,不是我的福報,是眾生有福。所以到新加坡,你們大家有福,你們沒有福,這個法門怎麼會傳到此地來。在我想,由於你們這些有福報的人,在此地建立淨宗學會,專修專弘,我想不要幾年,新加坡這個淨土一定非常興旺。這是你們報佛恩,這是真正供養,這是真供養。

所以真正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我們平常用錢,用這點錢心裡就應該要想一想,這錢可不可以省起來?如果能省,像這樣一本經台幣六塊錢,大概合你們此地五毛錢,你們新加坡幣一塊錢兩本,我能夠省一塊錢,這個世間就多兩本《無量壽經》,這個不得了!我省兩塊錢,這個世界上多了四本《無量壽經》。這是個小本的,這小本很便宜,我們這個小本印了好幾萬本。大本的,大本的字大,年歲大的人看的方便。我們現在這個大本一本台幣是三十五塊錢,大概合你們這邊(也不多,你們現在換台幣,一塊換十四塊)三塊錢,不到三塊,兩塊多不到三塊,三塊合台幣四十二塊,台幣只要三十五塊,兩塊多錢,大本的,十六開的大本。

但是這個本子有一個好處,可以裝在口袋裡,女同修可以裝在錢包裡,隨時拿出來念。所以大家不要像小乘那麼樣固執,這是佛的經本,不恭敬,那個形式上的恭敬不重要。我們天天念,天天讀誦,印在心裡,這個重要,這個非常重要。不要以為放在錢包,我錢包拉雜東西很多,放到不恭敬,你也不敢放了。好了,你不敢放就沒有機會念了。你放在錢包裡,你在巴士上車的時候,坐在那裡沒事也可以念,可以拿出來念。你拿出來念,你得好處,你那個旁邊的人會看看,他那一歷眼根,他就種了道種,你看看你在那裡念經的時候,旁邊那些人就得度了。所以這個經便利你攜帶放在身上,你隨時去念。這個經是一切諸佛所護念的,你身上帶這個經,比帶什麼護身符都靈。為什麼?一切諸佛保佑你,你什麼樣的災難都遇不到,同修們要注意到。現在有很多人項鏈上掛一個佛,佛牌子,以為這個會保佑,不一定!這個經是真正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