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列舉念佛六大利益

念佛號的種種利益,利益是很多了,因為阿彌陀佛大願之王滿足一切眾生各各層次的願望,無論世間的願望,還是出世間的願望,一切都能滿足,尤其一個最大的滿足就是成就往生一願等於成就了所有的願。

那麼念佛法門不僅僅是面對死亡來產生作用的,雖然它是終極的,同時他在世間當中也能夠解決我們的很多問題。

所以我這裡列了六條,像第一滅罪除障益,你念佛能夠消除業障,除種種魔障。

第二護念吉祥益,念佛就能得諸佛菩薩的護念,觀音、勢至隱形保護,乃至於二十五位菩薩來保護,使惡鬼惡神不能撓亂,這方面的例子都很多。

第三不受諸難益,就是在一切恐懼當中給我們安慰,我們種種的災難,風災,地震,海嘯,戰爭,所有這些災難,我們一定要繫心佛號就能夠逢凶化吉,遇難成祥。

第四是天人禮敬益,就是只要信願持名念佛能得到世間天人的尊重,保護。

第五常得見佛益,就是至誠念佛,或者在定中,或者在臨命中的時,能見到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早已滅度,但阿彌陀佛今現在說法,是現在的一尊佛,所以我們一定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做阿彌陀佛的弟子。

第六身心康復益,就是念這句名號,能夠使我們心裡的疾病得到治療。現在心裡的疾病已經在我們中國很多了,抑鬱症,精神障礙呀,包括失眠啊,這些人數越來越多,有自殺傾向,包括自殺已遂的也很多,這些都是嚴重的心理障礙。

心理障礙問題是內心無明黑暗堅固的問題,只要念這句名號,內心打開,充滿光明,他就不會走向自戕的道路,也不會陷在那種憂鬱、失眠、煩惱裡面不能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