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的一定要遠離,現在假冒的越來越多

問:請問,有的寺院的法師要求居士只到他的寺院,只親近他;並說親近他才能往生西方。這樣對嗎?

大安法師答:那你說對不對呀?我們聽很多話,一定要判別能力。我們居士是三寶弟子,我們護持的是三寶,你這個出家人是正法的一種表達,我可以護持你;你這個出家人如果不是正法的表達,那就可以不護持,敬而遠之嘛!

上次在無錫的時候,一個居士還好像一個天大的問題,非要問我不可,而且要悄悄的問,說什麼她所護持的那個法師:「我實在忍受不了。」怎麼忍受不了?「又是抽煙,又是喝酒,又是吃肉。」

我說:「你既然看到這樣子,你就敬而遠之嘛!」她又怕:「我如果不護持他,就會下地獄。」

哪有這個觀念?你護持一個喝酒、吃肉的法師——一個出家人,才可能下地獄呢!邪的一定要遠離。看來現在假冒的是越來越多。

再加上,你怎麼能恐嚇人呢?親近你才能往生西方,不親近你就不能往生西方,那你是阿彌陀佛嗎?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是念阿彌陀佛,感通彌陀願力往生,跟你有什麼關係呀?跟他沒有關係呀!是吧?

再真是一個有正法、有正知見的法師,他不可能說:「你只能到我的寺院,不能到其他的寺院。」那心量就太狹小了。我們說,你只要到有正法的寺院,你都可以去護持。我們三皈依都要說清楚:你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而皈依僧,「僧」是僧伽的意思,僧伽是僧團,四個比丘以上構成的才是僧團。

不是皈依哪個出家人。知道吧?皈依僧團,也是用平等的心對待僧團的所有的出家人,也以平等心對待所有的僧團。這才是一個正法的比丘的一種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