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信佛的人,災害面前多數都是安全的

大家看我們師父們,從早晨念經幹什麼?報四重恩、報父母恩。父母生我們、養我們,然後我們出家了,對他們一點貢獻沒有呀,那我們就求菩薩加持他們。我們念經報父母恩、報施主恩。還有我們吃的飲食、穿的衣服都是施主給的,所以念經的時候先給人家迴向。

有道友讓我講講因果,這就是因果。出家是因,成佛是果。在這個過程當中,從因到果,中間夾雜著無數的因果。這個呢,大家必須通過學習才能清楚。

關於這個問題,我從美國、台灣,在這個地球上走了很多地方。我看看佛弟子,凡是信佛的人,不論多大的災害,多數佛弟子都是安全的。

印度尼西亞那次海嘯,我就通過印尼的道友,幫我調查調查,這裡多少信佛的受了災難?基本上沒有。凡是社會上大的災難出來之後,佛弟子沒有,有也很少。

我剛才跟大家說六十多億人口,有十億多人口沒有飯吃的,吃不飽,但是這裡面一個信佛的沒有,因為那個地區沒有佛法。現在開始有了,台灣有個慧禮法師,他就到那去弘揚佛法,也收了那地方的人出家。

但凡有佛法的地方,要比沒有佛法的地方災難小得多。每次有一個大災難,我就找人去研究,有學佛弟子沒有?還有佛弟子雖然信佛了,他做不做、聽不聽佛的教導?他雖然做佛弟子,他口裡雖然信佛,但他跟佛所說的話相違背。

佛的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如果照佛所教導的去做,怎麼樣做人、怎麼樣做事,那麼照著佛所教導的去做,受災難的少之又少。

若受到災難那是還過去生的宿業,這就叫因果,有什麼因必定結什麼果。你學佛之後有了三寶這個因,一定成佛。今生沒成佛,來生沒成,經過千百億生你逐漸地修,一定能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