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地藏菩薩威神大,但很多人無緣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在未來的時候,那個時候人等——可能說咱們這個時候就是的——「衣食不足,求者乖願」。愈是窮苦人病苦愈多,他營養不良當然增加病苦;抵抗力又差;禍事連環不斷。現在咱們這世界上就是這樣情況。甚至睡夢之間嚇醒了,夢裡頭嚇醒了;人說啼饑號寒,冬天這個時候沒有棉衣服穿、沒有保溫設備,肚子吃不飽,那就更困苦了。

要是這些個厄難的,在困難當中若能夠聽見地藏菩薩名字、或是見地藏的形像,誠誠懇懇恭敬,再能念滿一萬聲地藏聖號,那這些個不如意的事情都消滅了,就漸漸地轉化消滅了,能得到安樂。「衣食豐溢」,睡夢中都能安穩的。

但是現在世界上最困難的就是非洲,五大洲非洲最困難。非洲現在有十億人口,吃不飽、穿不暖,戰禍連環不斷。經常我們說伊拉克,每天都死幾十個人,每天!但是這些個人又怎麼能聽到地藏菩薩名號呢?他沒有佛法,聞地藏菩薩聖號可就難了。那個邊疆地區的人民苦難很多。

像在我們中國的邊緣,這些個地區的人民吃不飽、穿不暖,一代一代地這樣下去,又沒文化,什麼也不知道。你要勸他念地藏菩薩,他不會信的,為啥?業障障住了。愈是苦難的人民,愈是不信三寶,沒有佛法可聞。

盡管地藏菩薩威神力量大,無緣!這樣說,「邊地疑城」在富貴當中——咱們這大城市,他沒聽見過佛法;佛法都沒聽到過,怎麼樣聞到地藏菩薩聖號呢?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