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求的太多,地藏菩薩不會煩嗎

要想成佛,就像商人到海采寶一樣,你得請一個入海采寶的導師,要想趣向涅槃,你也得有位導師。誰是導師呢?地藏菩薩就是導師,引導你趣向涅槃。就像如意寶珠,雨諸財寶一樣的,隨所希求皆令滿足,他是不會厭煩的。

有些道友拜完地藏菩薩,或者念完經,先求自己家人平安,或者求身心健康,然後又求發財,又求很多。有的人問我說:「師父,我求的太多,地藏菩薩不會煩嗎?」我說:「你求好多?你求一億、十億、百億、千億、萬萬億,地藏菩薩也不會煩的。你求越多,說明你修行的功夫越好,才會求那麼多,不然你求不出來。」

大家念完《地藏經》發願,我想你求不到好多,因為你的心量沒有那麼大,求不到也想不到,你有沒有求過讓一切眾生都成佛?求地藏菩薩加持,讓一切眾生皆成佛,要永遠在法界之內,有沒有這樣的求過?沒有求過。你的心量不算大,只想到自己。

必須想到你所看見的,想到中國人,進一步想到這地球上六十來億人。想到其它星球嗎?想到法界?有沒有想過讓蓮池海會的眾生都成阿彌陀佛?這些願大家很少發過。我去了就好了,能到蓮池海會加入一員就不錯,你有沒有想過要蓮池海會的那些大眾都變成阿彌陀佛?

若沒有想過,今後你得要想,要發願。不但自己生到蓮池海會,聲聞、緣覺,只要生到蓮池海會,個個都是阿彌陀佛。乃至於想到娑婆世界,不論他受多大的苦難,這個世界上的人,現在跟我共處的,一定都能成佛,跟我一起成佛。

發願大一點,他們都成佛之後,我才成佛。千百萬億事,都可以向地藏王菩薩說,就跪在前面,念十聲地藏聖號,念完了就發願,別以為這是願,這就是修道。

你有多大的願力,就有多大的神通力,借助諸佛菩薩的願力。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都是他的願;普賢菩薩的願是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的眾生都讓他成佛,那就是普賢大願。

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菩薩不會厭煩的,煩的是你自己。胡思亂想,打妄想,想的盡是五欲境界,那就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