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就是很苦的一件事情。其實修行說起來很簡單,但是一旦遇到問題的時候,一旦觸及到自己心靈的時候,簡直猶如剜心透骨的痛。呂洞賓說度動物也不度人。就是人太難度化了。告訴人放棄執著,不去追逐名利,放棄這些,但是人能夠做到嗎?告訴不要執著於情慾,放棄這些,他能夠做到嗎?告訴不要爭鬥,要忍讓,在被別人欺負,辱罵的時候能夠放下嗎?告訴人們不要隨便佔便宜,他能放下嗎?貪婪,執著,慾望,無時無刻不在迷惑著人們,障礙著人們看不到宇宙的真相,看不到更美好的東西。誰能夠從這些東西中跳出來,誰就能夠得道,圓滿。其實一個在家修行的人,他不會少任何物質上的東西。在修行過程中看的就是你這顆心能不能放下。有的人嘴上說,能放下,什麼都能放下。可是一遇到問題的時候,觸及到自己利益,執著的時候就放不下了。這個時候就是人的水平了。這還談的上修行嗎?當然了這是一個過程,但是總是放不下,那還真的不是修行。

修行人寫的這些東西,總是告訴大家是你的不丟,不是你的爭也爭不來。就是要你放下這顆心,不被其帶動從而達到清淨。其實,真的是你的東西被拿走了,又有什麼呢?真的你一生積蓄都沒有了,你能不能放下呢?你的愛人離開你了,你能不能放下呢?你的朋友離你而去了,你能不能放下呢?你的工作沒了你能不能放下呢?你的孩子,父母離去了,你能不能放下呢?如果是真的你放不下又能如何呢?痛苦的不行?一死白了?人真的是沒有吃不了的苦。業力大了什麼苦都得承受啊。想逃都逃不掉,跑也跑不了。要想少吃些苦,那就少傷害別人,少殺生,處處與人為善,心生慈悲,承受下遇到的一切不快,包括別人的傷害從而償還一部分...... 當然了可能有些人不理解,但是我相信有一天會理解的。

人被人所執著的東西牽絆著不能向前。舍得,舍得。對於修行人這兩個字有更深的內涵,又有誰能明白呢?舍不盡人的東西,就永遠也得不到神的東西。而真正的舍不是物質上的失去,是舍盡人的執著不放的心啊。

修行人說的放下,不是要一個人走向極端。什麼都不要了,什麼都不管了,什麼都不去做了。而是做而不求,而且還要做好,作為一個好人而勤懇的工作,而不是為了你的名利去努力工作。該做什麼做什麼,得到了,就得到了。失去了,就失去了。一切順其自然,在所遇到的一切魔難中把心放淡,看淡。用智慧去面對,而不是執著的不行。

修行就是苦,要不然都能夠圓滿了。但是修行是更高深的科學,直達解脫彼岸的超長科學。如何修行又有幾人能知呢?

忍苦精進莫停閑,

苦難本是甜上甜。

舍盡世間執著事,

方曉真道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