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佛的人,我們磨練自己內心的光明,不是和別人斗的,我們要轉變方向。

大道是質樸的,真正的佛法看似慢而快,邪的佛法往往是看著快而慢,要從根本上入手,慢慢你就會覺到,不要這樣求那樣求,佛法是不思議的,大家不要盲目去求。要從根基上修,要從根本上降服自心,從本質上用功。

無論你學什麼,大家去掉執著,要一個根本。萬丈高樓平地起,要靠根基和基礎。修行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神秘和那麼難。你的根基好,自自然然就修好了。根本上修心要用在行動上,內在修行要靠外在行動的磨練才能讓心中更好。

有許多居士的心很痛苦,問起師父,師父笑了笑說:「樹小根淺,禁不住大風;樹大根深,風吹不動。」努力去實修就是去實現你的大根基,我們要永遠進道。

學道要有一個堅定、永不退轉的心,不經魔考是不知真假的,千磨萬考不回頭才是真正的佛子。要讓周圍的經歷,去成就自己堅定不嗔的道心,這就叫做不經磨難不成佛。真正的強者、覺者是降伏自心,我們要以一種堅定的心進入實修,堅如磐石地去修持,千苦萬苦不回頭,才是真佛子,煩惱是你的菩提樹,那是令我們進道成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