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素更有益

很多人認為素食主義只針對大人而言,對小孩並不提倡素食主義。其實這種觀點是不對的,實際上小孩兒吃素更有利於腦部發育,能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伶俐。這種說法或許您會產生懷疑,那下面就來聽聽專家的分解吧。

營養專家指出,要讓孩子的腦功能得到充分開發,智力發育優良,家長們可以通過富有啟發性的引導以及吃來增強智商,具體的做法是:改變飲食習慣,注意膳食平衡,多吃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二十二碳六烯酸(縮寫為DHA)和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的食品;另外,家長還要給孩子營造一個具有啟發性和刺激感官的環境,增強情緒智商,製定一個目標,啟發進行創意思考。具有健腦作用的食物有:

胡蘿蔔素: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有油菜、薺菜、莧菜、胡蘿蔔、花椰菜、甘薯、南瓜、黃玉米等。

維生素E:最佳食物有甘薯、萵苣等。

維生素A:最佳食物有胡蘿蔔、韭菜、橘類等。

維生素C:最佳食物有紅棗、柚子、草莓、西瓜、鮮果類、黃綠色蔬菜等。

B族維生素:最佳食物有香菇、野菜、黃綠色蔬菜、堅果類等。

鈣:最佳食物有海帶、紫菜、野菜、豆製品、果類等。

蛋白質:最佳食物有豆製品等。

不飽和脂肪酸:最佳食物有芝麻、核桃仁及其他產品和堅果類等。

可見,小孩兒吃素更有利腦部發育是有科學依據的,關鍵是要正確選擇素食種類,併合理搭配,切忌相剋的兩種素食同時給孩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