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恐的時候,一念經咒,心就定下來了

【善男子。我成如是第二佛輪。由此輪故。以其無上三世業智。如實了知一切有情諸業法受因及果報。隨其所應立三業輪。成熟一切所化有情得安隱住。得無驚恐。得無所畏。摧諸天魔外道邪論。轉大梵輪成大梵行。如實了知眾生因報。】

「三世業智」。佛說過去、現在、未來三世,能知三世的業,就是一切眾生的三世業都能如實了知。知道他三世的業,就是知道他過去所種的善根深和淺;從他現在所受的果報,因必起果,佛是如實了知的。如來能知道一切眾生他過去所有的業報因果。因為佛要應機說法,化導一切眾生,應機的時候,立這個三業輪。佛以智慧觀照,觀照眾生的三輪,或者給他定業、或者營福業、或者修定、或者修慧,隨他的根機來教導他。所以佛是如實了知的,以此佛輪了知有情的業跟他的業因、跟他所受的果報,如其所應,給他說法,令他能「安隱住」,沒有驚恐。

我們好多道友們,會念《心經》,會念佛號、念個咒,遇到災難的時候、有驚恐的時候,他一念咒、一念經、背誦經典,心定下來了,「安隱住」了,不害怕了,「得無所畏」了。同時怕鬼、怕外道、怕天魔,或者外道的邪論,如果你一念咒就清淨了。因為得到安隱的時候,再不被三惡道的驚恐干擾你。

如果大家有時候做夢,做很多惡夢,因為你在三惡道時間太久了,現在還沒斷清楚。有些人一生從來沒做過恐怖夢,遠離畏、恐怖。安隱就沒有恐怖了,就不被苦難所驚恐,也不被三惡道的業所驚恐,能使得你無所畏。

我們現在都是佛弟子了,現在聽經的,都是佛的四眾弟子,你現在在這佛堂裡有驚恐嗎?他在佛堂裡沒驚恐了,出去沒有驚恐。我們佛弟子出去開車的時候,他在車上都掛個佛像,或掛個護法,他心裡就安隱了。他說我不會出車禍的——先有個寄託,把這精神寄託三寶上、寄託護法上。

為什麼前頭說修福輪呢?如果你福德不夠,智慧沒有。福業也沒有,智慧也沒有。那你一天生活在驚恐當中,患得患失,一天就是患得患失當中。你信了三寶之後,得到加持了,沒有畏懼。但是你有畏懼的時候,就因為你心裡頭有缺陷。

假使你加一點,或者修定、修慧,那就跟「梵輪」接近了。「梵輪」意思就是佛所說的法是清淨的,清淨的法輪就叫梵輪。

《地藏十輪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