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時間有限,學會取舍,是生命的重點。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懂得,讓我們的時間圍繞重要的人和事運轉,學會放棄,懂得珍惜,如果不放棄次要,就不能珍惜重要。

我相信,我們都不願意,在將來的某一天,在我們迴首過往的歲月時,驀然發現,我們握在手裡的,都是次要的,而我們忽視的,都是重要的。

我們都深深的知道,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挽回失去的光陰,一切,都無法重來,於是,我們必須學會,珍惜現在。

不管你有多忙,請你讓自己停下來,認真的想一想,誰是你一生重要的人,什麼是你一生重要的事,重視和珍惜,在一切都來得及的時候。

疏於珍惜重要的人,或許就沒有機會再珍惜,疏於重視重要的事,或許就沒有機會再重視。知止,後定,不要走的太遠,忘了為什麼出發。

如何過一天,就如何過一生,讓我們問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們會如何度過?我們有沒有去愛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人?我們有沒有去做生命中重要的事?我們所做的一切,跟我們的目標,有什麼關聯?

我們總是習慣,習慣還有明天,於是,我們總覺得,我們好像有的是時間,直到我們要愛的人,沒機會再去愛,要做的事,沒機會再去做,直到遺憾出現!

學會放下吧,放下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把更多的時間留給對你重要的人和事,一定要愛的人,現在愛,一定要做的事,現在做,不要再找任何藉口,推延。當拖延成為習慣,這個習慣,就會為你的人生製造出無法彌補的遺憾。

人的一生,不過彈指一揮間,不管什麼事情,不了解實質,不要輕易下斷言,如果了解了實質,一定要當機立斷,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在取舍中,造成不可彌補的錯誤。

任何時候,應該清醒的知道,別人的想法,與你沒多大關聯,而你自己的想法,是決定你一生的關鍵。固定你的視野,確定你的目標,踏上你人生的跑道,相信你自己,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締造出生命的意義!

當我們垂垂老矣,細數人生路上深深淺淺的足跡,只要我們曾經珍惜,幸福,一定會流溢在我們的眼底,深深的企望,在人生這段美好的歲月裡,讓無怨無悔,成為我們每一個人,對走過的歲月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