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再為過去唏噓不已

生活的河流日夜不息,歲月也在一刻不停地向前奔馳。步履匆匆的我們漸行漸遠,總會有逝者如斯夫的感慨,那是因為忘記了關上身後回憶的門。其實,睜開眼就是精彩的一天,何必再為過去唏噓不已?

我們都從昨日的風雨中一路走來,身上難免沾染一些塵土和晦氣,心中不免留下一些難忘的記憶,但是過去就是過去,過去的已經成為了歷史,而歷史不會倒退,它只能載著過去,從身後眺望著我們。

無論是痛苦或是歡樂,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無論是輝煌或是暗淡,無論是跌倒還是爬起,都只能成為我們留下的足跡,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遠了、淡了。再怎麼回憶,也沒有了曾經的波瀾壯闊,也沒有了曾經的心酸坎坷,留下的只是深深的靜默無言。

往日的歡樂已是往日的快樂,再怎麼留戀也無法放在今天;過去的痛苦再一次回顧,只能徒增無聊的煩惱和憂傷。為誤了頭一班車而懊悔不已的人,肯定還會錯過下一班;為過去的一點點幸福而抓住不放的人,也不會收穫更多的快樂。

如果不想你的人生充滿悲情,那麼好與不好,都不要再去回憶。人生就是一片樹葉,沒有歸期,落下的那一刻便是這一趟旅行的終點。既然不可避免地來到這個世界,那麼就不要瞻前顧後地活。學著讓你的心如明鏡,物來則映,物去不留;如白雲蒼狗,魚躍水面,空中無跡,水面無痕,不再為消逝的事物所煩惱,活在當下,坦坦蕩蕩面對生活,不悲不喜,來去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