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和與做人

一個人要想身心健康,需要三大要素:運動、飲食、做人,各佔百分之三十三點三多。運動和飲食兩大要素,今後有時間我們在討論,今天我們先討論下氣血和與做人的關係。

在人體,氣是陽,血是陰,氣推動血的運行。一個人的氣血和與不和,直接決定了一個人的身心健康狀況。氣血平衡,則陰陽平衡。陰陽平衡,則心態平衡。心態平衡,則樂觀、大度、自在,生活幸福,美滋滋,樂淘淘。氣血不和,則內分泌失調,等等各種不順心的事,或者各種病態就會出來。

人的氣血和,除了運動和飲食以外,還需要人際關係和,來彌補缺失的部分,這是每個人要達到身心健康的必經途徑。

做人好,首先是表現在與人和,與自然和。與人為善,每個念都是為別人好;每個事,都是從別人為出發點,真心實意的為別人好,為社會好,為國家好,為人民好。在家庭尊老愛幼,在單位盡職盡責,在社會上,平等待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一顆奉獻的心態,光明的心態。無論走到哪裡,他的眼裡都是人們的光明面。君子和而不同,和每個人的光明,包容別人的不足。在別人看來,這樣的人很吃虧,可是在他眼裡,心安理得比什麼都重要。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就足了,哪裡會有什麼吃虧的概念。

這樣的人無論走到哪裡,心的磁場都是柔和的,光明的,人們喜歡和他接觸,喜歡聽他講道理。他付出的是真心,真心是無悔的,因而心是坦蕩的。

一個人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那是真的吃虧,是吃大虧,因為丟失的是無價的元氣,元氣丟失了,氣血就虧是必然的。人越無私,人體所缺少的部分,在冥冥之中,上天就給彌補了。自然規律在制約著一切,人符合了天地無私的精神,自然會得到上天的恩賜。

時下,很多人都在學經典,學佛道儒。無論學什麼,最後都是要落實在做人上。與其把大量的時間花在書上,不如回到現實中來,好好的做人。人心是杆秤,遇到事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這個不需要別人說的,自己的心就會告訴自己的。

人做好了,也就一通百通,再看聖人的智慧,也就十分的明瞭。

人做好了,身心是舒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