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順利吉祥之因

人們都渴望過著美好的生活,家庭中事事都如意,事事都順利。不順利的家庭生活是有原因的。

貪着色欲有著重要的因素。大家都喜歡有圓滿的生活,也即是大眾所說的離苦得樂。離苦得樂實質上講是離欲得樂。當慾望少時,自然知足。既然知足,自是常樂。

貪慾要遠離,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就困難。貪的含義:就是太過。所有的事情,若是太過就會產生物極必反,故此聖賢之教會取中庸之道,凡事適可而止。

家庭生活,離不開夫妻之間。夫妻之間,常行欲事而不節制,即會易於生病。雖說病從口入,但很多疾病來源於行欲頻繁,而致病苦萬分。因此於自家夫婦也不應貪着色欲,要有節制並以健康為本。家庭成員健康少病,家庭當然順利得多。

再者,貪色慾之人喜拈花惹草,第三者的出現使夫妻感情破裂,從而直接影響家庭破裂。牽連到雙方兩個家庭的危機。這樣幸福從何談起,順利從何談起,此都是由貪慾愛所產生的。於是離開貪着色欲的源頭,自家夫妻感情自當容洽。並應心存彼此是好伴侶為本,就會相互關心對方。家庭成員不受外界情感影響,家庭就會順利得多。

在閤家夫妻子女父母婆媳同心同德的情況下,發展財富容易而得。俗話說:安居樂業。大家的心能夠安定安樂,自然樂於發展各項產業,經濟必定向好邁進。有經濟基礎和感情基礎的力量家庭必定能夠順利。

而大家都要有智慧和美好憧憬,改正己身的不足之處,使性格良好去迎合大家。以及行善造福來避開禍端。若性格良好,就不會在家中和外面跟人吵鬧,因此減掉很多不必要的橫禍使能順利。我們過去沒有智慧時,難勉造業,既然造業,就有業報,而行善造福正好是減掉要來發生之過去業禍。

所以,離開貪着色欲、樂於就業、上慈下孝、改好性格、造福為人就是家庭走向順利和吉祥之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