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不接納傷害

我們要歡歡喜喜地去面對一切,因為我們的人生就像一條長河,媽媽沒生我之前有我,今生結束後,只要你有造作還會有重現的我。每個人都逃避不了你出現的這種現象。為什麼你今天不敢去面對呢?如果你用喜悅的心情去面對這一切,不管順也好,不管逆也好,你都可以轉成修行的。

如果每個人都來欺負你,你就想如果我今生沒有惹他,他這樣做我不能怪他,因為我過去生中對不起他。如果我今生不學會去面對他,我遲早也必須去面對他的,所以他再罵我的時候,我心裡安忍他。哦,阿彌陀佛,我曾經對不起您,也希望你能轉惡念成善念吧。為他做一個祈願。那你想一想,慢慢我們很多負面的情緒就可以轉成正面的情緒。

如果我們不能阻止別人對我們的傷害,但是我們可以拒絕,不接納傷害。如果你的心一接納,他罵我了,他怎麼我了,是不是你就苦惱了。如果我們能夠慢慢認識這個假我也是虛假的,因緣和合成的。你只不過是通過獲得的這個人生,好好地來努力,這是我們應該去做的。如果你盡把它浪費掉,總在人我是非中,種種的,父母賦予我們這麼寶貴的一個人生,就做了那麼一點點你爭我奪事情上?

如果我們提高一下,利用父母賦予我們的生命來接納佛法的智慧,那你就是報答父母的這種恩了。父母生了你以後,你又接納了佛法的智慧,你懂得做一個有智慧的人,有價值的人,能夠慢慢知道原來把自己的人生觀變成奉獻人生觀的時候,當你學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時候,你一定會減少對我的執著。減少對我執著的時候你一定快樂會更多的。

也就是你越執著我,痛苦就越多。越能夠放開自我,學會去奉獻他人的時候,實際慢慢你的福報越多。當我們懂得,我們應該去奉獻,為什麼?大家在六道輪迴當中互為兄弟姐妹的,我為他們服務是應該的。不要求回報的,不求回報你也會積集成佛的福報智慧和資糧。希望大家不要認為對別人付出是件吃虧的事情。有這個因緣你才能夠為別人去服務的。所以我們應該感恩有人來接受我們對他的這種服務。任何的事情都應該值得我們去感恩,用好的眼光來看待這個世界,那你看到的又會是怎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