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雞肉的7個理由

1、雞比狗和貓更聰明

最近已有幾份研究顯示雞其實是十分聰明的動物。他們擁有自制的能力,能夠解決複雜的問題,並且有著為未來而憂心的智能。雞不但比狗和貓更聰明,甚至還能做出一些除了靈長類以外的哺乳類動物所不會做的事。在澳洲Macquarie University研究動物行為與溝通的Chris Evans博士說: 「有時候我會在會議上耍一些技倆。比如說列舉雞的特性而不提到雞,人們就會以為我是在談論猴子。」 Bristol University的John Webster博士發現雞不但能夠理解前因後果的關係,而且能夠對同伴散播它們學習到的新的知識 (也就是說,雞與雞之間有著科學家所說的 「文化」)。

2、被以惡劣的方式及環境飼養,並全被餵食大量藥物

簡單的說,雞乃是這個星球上受虐最嚴重的動物。成千上萬的肉雞被擠入巨大的雞舍。為了能夠這樣擁擠的環境中生存,他們被餵食大量的抗生素與成長激素等藥物。而這些藥物使得雞在不堪負荷短時間內快速長大增肥的體重壓力下,變成了殘廢。濫用抗生素不但加速了細菌抗藥性的發展,人類也因此越來越缺乏有效的抗生素可以使用。

3、雞被剔除在」人道屠宰法案」之外--活活割喉燙死

在美國,每年被屠宰的幾十億雞隻們,沒有受到任何一個聯邦法律的保護。鳥類被剔除在」人道屠宰法案」之外。才七週大的雞隻們被擠進擁擠不堪的卡車,運送到屠宰場。它們常常得承受超過幾百英里的顛簸,並且在沒有水與食物的情況下經歷各種惡劣的天候。在這樣嚴苛的運送環境下,每年平均有幾千萬雞隻因此折斷腿或翅膀。在屠宰場,雞被倒吊著割開喉嚨,並且常常在去毛池中被活活燙死。

4、雞隻的年屠宰量,是牛與豬加起來的55倍

每年被屠宰的雞隻數目,是牛與豬加起來的55倍。肉雞在沒有任何止痛藥的情況下,就被人用熱燙的刀剪去敏感的喙。如果農場主人以對待雞的方式,對待並不比雞聰明的狗貓,他們會因為虐待動物而被關進監獄。這些智能型動物在肮髒的雞舍裡和幾萬隻同類一起度過一生,每隻雞隻有像一張紙一般大的空間可以活動。這種過度擁擠和監禁的養殖方式常導致疾病的爆發。

5、吃雞肉的同時您也會吃到糞便

一個美國農業部的研究發現超過99%的市售嫩肉雞屠體中含有可偵測到的大腸杆菌,意味著糞便的污染。換句話說,如果您吃雞肉,您幾乎可以確定會吃到糞便。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說: "每年有超過110萬的美國人因為吃了未煮熟的受到污染的雞肉而生病"。雞肉也含有危險劑量的砷。砷在人體中能夠造成癌症,失智,神經疾病以及其它的病痛。由於高比例的細菌污染,健康人(Men’s Health) 雜誌最近將超市雞肉列為「十種最肮髒食物」的第一名。

6、母愛

在自然環境中,母雞還在巢裡孵蛋時便會發出咯咯聲呼喚小雞,即使他們還沒孵化出來。小雞則會在蛋殼裡偷看母雞和其它同伴。在養雞場,蛋一生出來就被帶離母雞,放在大型的孵化箱中。小雞永遠都不會見到它們的父母。母雞喜歡有私人而隱密的巢以便躲避掠食者。為了獲得私密的巢她們甚至可以不吃不喝。這種為了保護小雞而犧牲自己的舒適正是雞母愛的表現。

7、富含藥物的雞糞, 造成環境傷害

每年在養雞場養出的90億隻雞製造出大量的排泄物。Oregon State University農學教授Peter Cheeke說這種大規模養殖法乃是「對環境的正面攻擊」,並使得廣大的土地與水受到糞便的污染。由於小雞被餵食大量的藥物,荷爾蒙以及殺蟲劑,他們的糞便中也含有這些高濃度的化學物質。因此,來自養雞場的糞便污染對於環境的傷害特別具有災難性。例如在西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科學家們最近發現雄性的魚長出卵巢。他們懷疑造成這種怪異的畸形的原因,是養雞場排放的含有富含藥物的雞糞便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