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放在道上,龍天護法自然護持

修道的人,心要安放在道上,你有道,龍天護法自然護持。所以修行人不要去打廣告,做宣傳。如果有一點功德,還要藏起來,不要到處炫耀宣揚。修道要向桃李一樣,你結滿果實,底下自然有人來採摘。

道場道場,就是用道來養這個場。居士來供養道場,也是供養修行人的道心。修行不怕沒有供養,就怕自己道心不堅固。修行人做事,尤其是三寶的事情,一定要靠佛菩薩,護法神的力量才可以。否則做不成。

你看到老和尚建寺,好像很容易,供養也特別多,名氣也特別大。其實,這是老和尚修行了一輩子的功德感召,不是說他名氣大,人們就相信他。你要度別人,首先他要跟你有緣,你要曾經幫助過他,利益過他,你才能度的了他。沒有緣分,你度不了。

佛陀有一次托缽,遇到了城東老母,這個老人家一看到佛陀,很生氣,就把佛陀掃地出門。佛陀就叫阿難去,阿難說,佛陀你都托缽不到,我怎麼可以。佛陀說,可以的。阿難就去了,果然城東老母很熱情了接待了阿難。阿難很奇怪。佛陀說,過去我們兩個一起去托缽,看到路上有一隻死老鼠,我看了一眼就走開了,你就把它埋掉了。這個老鼠後來做人了,就是城東老母。他跟你的緣分,比我的更深。

修行要心在道上,不要去攀緣。他有錢,有權利,你也攀不到。因為過去沒有結這個緣。你心在道上,自然有護法神護持。漳州有個龍褲國師,很早前,他就在山洞裡閉關,念金剛經,後來有了一定境界後,就出來結眾生緣,在路口佈施茶給過路的人。後來,皇帝的母親死了,託夢給皇帝,說南方有個聖人,你請他來念經,我就得到超度。皇帝就下了聖旨,要找一百個僧人。找了九十九個,還差一個。九十九個僧人就擔著行李,路過漳州,龍褲國師就說,我也要去。其他僧人就不同意,說你一個施茶的和尚,不會做經懺,去了也沒有用。

龍褲國師說,那我會幫你們挑擔子。這些和尚就同意了。到了皇宮裡,皇帝為了試探哪個是高僧,就專門在門檻埋了一本金剛經。其他僧人都不知道,跨了過去,到了龍褲國師,他不肯過,皇帝問為什麼?他說底下有金剛。皇帝說,那你頭頂過來。他就頭頂過來,進去了。晚上開始做超度。其他和尚都念,龍褲國師就在上面打瞌睡,他念了一句:我本不來,是汝故愛,連根拔起,超升天界。念了一句,皇太后就往生了天上。

後來皇帝和龍褲國師遊玩後花園,龍褲國師看皇帝的褲子。皇帝說,你喜歡這個褲子,他說,是的。皇帝就送了褲子給他。他就叫龍褲國師,真名別人都記不得了。

真修行,自然有不可思議的感應。你要做善事,自然有天龍八部來護持你。修行做事情,靠的是天龍八部的力量,不是靠宣傳的力量。現在網絡,微信各種平台很發達。這些都屬於術的範圍,技術的範圍。而修行,則在道上下功夫。就是你好好修,自然名聞滿十方,這是道的力量感召。如果靠宣傳出來的,都是不實在的。